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缺櫃效應 海運歐洲線喊漲 缺櫃缺到翻天,貨櫃航商緊急調櫃,成本攀升,紛紛再度啟動漲價機制。繼北美航線之後,長榮海運預計在本月18日將啟動歐洲線「旺季附加費」,每TEU20呎標準櫃)加徵300美元,長榮、陽明獲利將可受惠。

l          () 三星、樂金100億綁單 為了確保明年度LEDl料源,韓系兩大財團LGD執行長權英琇、三星電子LED採購高階主管本周跨海來台搶單,除了確認今年LED訂單能如期交貨外,並進一步與晶電(2448)、璨圓(3061)、億光(2393)、東貝(2499)等業者洽談明年供貨合約,初估採購金額上看百億元。

l          () 英特爾擺道 宣布解散WiMAX辦公室 英特爾(Intel)625日在公司內部宣布將解散負責推廣WiMAX技術的WiMAX Program Office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食品觀光遊戲 「暑」錢啦 歐債疑慮可能擴大,引發歐美股市重挫,台股昨(30)日也大跌。投信業者指出,台股近期量能不大、陷入盤整,隨著暑假開始,食品、觀光、遊戲等暑假概念股的營運旺季來臨,可望吸引資金,成為支撐盤面的類股。

l          中信金:不希望中策入股 中信金控併購南山人壽策略大轉彎。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昨(30)日在中信金股東會表示,中信金不希望中策入股中信金,因此增資案的應募人已排除中策集團,未來將以現金取代換股來取得南山人壽三成股權。

l          台灣大 加碼採購智慧機 台灣智慧型手機需求快速成長,繼中華電信及遠傳調高智慧型手機採購比重達30%後。台灣大也宣布,智慧手機採購比重由18%提升到28%,電信三雄今年智慧型手機採購量可望達140萬支,占台灣今年整體手機市場規模的兩成。

l          石化業看早收清單 直呼被騙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公布後,在塑化產品中,僅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少數入列,台灣區塑膠原料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福源昨(30)日高分貝抨擊,認為有受騙的感覺,並希望在下次談判中,一定要補償石化業者。

l          宏達電出貨 冠手機廠 台灣手機產業進入下半年旺季,據統計,今年華冠(8101)確定可超越華寶(8078),成為台灣手機代工產業出貨量最多的企業,不過,宏達電(2498)是整體出貨量最高的公司,也是台灣手機品牌出貨量首度超過代工出貨量。

l          富士康利空 鴻海被降評等 富士康再傳獲利預警,摩根士丹利證券第一時間調降鴻海的投資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中立」,目標價也從150元降為125元。

l          和泰車 上半年每股估賺5.5 和泰汽車(2207)闖過北美豐田大規模召回事件考驗,法人看好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將達5.5元新高,全年有機會賺回一個資本額。

l          勁永私募 引進正崴 記憶體模組廠勁永國際(6145)透過私募增資案引進正崴(2392)入股;勁永表示,未來雙方將有進一步業務合作的機會。

l          台塑四寶6月營收 不看好 台塑四寶6月營收還沒公布,法人先「唱衰」,在塑化原料行情低迷影響下,估計除台塑(1301)外,其餘三寶6月營收都將遜於5月,南亞(1303)、台塑化(6505)可能衰退最多。

l          ECFA助勢 華航愈飛愈高

l          認賠9.68 美控反托拉斯 彩晶認罪

l          4外資唱旺ECFA 拉回即買點

l          力晶頎邦樂當蘋果概念股

l          集邦:DRAM明年可續獲利

l          接滿手單 南科力晶產能滿載

l          黃育仁挑大樑 菱光坐穩CIS龍頭

l          迅杰3大產品線 各自獨立

l          業績報喜 新日光Q2族群獲利王

l          卡位大陸電網商機 研華等收割

l          台灣大上修智慧手機採購量

l          迎輝 下游支持逆勢攻漲停 

l          喬山獲印度Talwalkars3年合約單

l          生醫股扮多頭主流 Q4達高峰

l          生達製藥 通過國外認證

l          DOP報價7月回升 聯成獲利可期

l          鈑件喊漲 3汽車零件廠唱旺

l          天仁 ECFA直接受惠股

l          虧損擴大 富士康股價重挫8.9%

 

 ********2390云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