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Yes123的調查,320萬的上班族平均每天掛網摸魚1.3小時,那麼到底這1.3小時在做什麼事情?除了逛網站看影片笑話之外,偷偷玩「網頁遊戲」其實也佔了一定的比重。

網頁遊戲(Web Game)的遊戲型態

網頁遊戲算是線上遊戲的一種型態,但因其遊戲的方式簡單、所需時間短、電腦配備要求低等特性,最近兩年來呈現蓬勃發展的情況,最近在Facebook社群上很夯的開心農場,就是屬於網頁遊戲的型態。

線上遊戲的目標族群,不外乎就是國內上網的族群,除了上網人數持續增加之外,能夠去吸引國外的網友的案例很有限,大致上來說,線上遊戲市場是在彼此爭奪固定且接近飽和的客戶群。

因此,傳統線上遊戲具有「遊戲時間長」、「複雜度高」的兩個特點,就不太能吸引上班族的族群,上班族熬夜打線上遊戲的結果,常常就是頂著熊貓眼來上班。

但偏偏上班族又是網路的高度使用族群,在遊戲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網頁遊戲就是為了搶奪上班族的族群因應而生的遊戲型態。


網頁遊戲的特性:

1.遊戲時間短:

既然是為了上班族打造的遊戲型態,當然必須考慮到上班族的工作時間,「單波」的遊戲時間大約都可以在5~30分鐘內可以完成,並且1天之內不需要進行太多次的遊戲,就可以達到6~7成的遊戲成果,讓上班族可以忙裡偷閒地獲得「偷玩」的快感,且不至於因為遊戲時間短,造成朋友間遊戲成果的差距過大,這都是為了上班族的遊戲時間所做的貼心設計。

2.介面簡單、容易上手:

既然遊戲時間不長,那當然就不能花太多時間來研究如何進行遊戲,網頁遊戲的要想吸引廣大群眾,最好是能讓大部分的網友在10分鐘內搞懂怎麼玩。

Web Game的發展,隨著FaceBook這一類的社群平台的普及,逐漸地也與行銷搭上關係了,不論是從業主、製作者、行銷的角度而言,抓住Web Game的特性才能夠有效地利用這個型態的行銷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