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台股大漲9%,為上半年行情畫下完美句點,緊接著將迎接第3季電子產業旺季,中信銀證券董事長鍾隆吉昨表示,中小型股表現會優於權值股,但中概股可能會讓大家失望,年底前有95%的機率可上萬點。法人也看好消費性電子族群在旺季加持下,消費性IC、數位相機、線上遊戲等第3季行情持續看俏。

 

業績激勵
鍾隆吉昨天出席中信銀慈善基金會舉辦的「2007課輔共融營暨結業式」時表示,
台股年底前有95%的機會上萬點,但他也指出,由於大盤指數衝高,近期行情應在9000點左右盤整,股本較小的中小型股有機會率先看漲,表現可望較台塑四寶、晶圓雙雄等權值股活潑。

中小型股 率先看漲
鍾隆吉今年初曾對外表示,台股可望上萬點,市場普遍存有質疑聲浪,但近期行情逼近9000點大關,與他先前言論十分接近。鍾隆吉說:「最近外資單周買超常有千億元水準,外資不是笨蛋,會買那麼多有一定的道理。」
凱基投顧總經理王國雄則表示,從下半年趨勢來看,雖然美國有通膨隱憂,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加上科技產業步入傳統旺季,題材相當多,基本面沒有看壞的理由,即使短線有整理壓力,卻無礙於下半年多頭走勢,建議仍以具有業績題材的電子股為布局重心。

 

4i概念股 值得留意
他表示,以往7、8月歐系外資開始放暑假,買超金額幾乎都較6月減緩,對於權值股的衝擊較大,不過,中小型電子股的影響有限,加上電子股開始步入營運、除權息的旺季,後市不乏表現機會,仍以4i概念股較值得留意,其中消費性IC設計族群受惠於旺季效應,營收有走高的實力,對於股價激勵作用。
大眾證券自營部副總張智超也看好電子股行情,尤其是消費性IC設計族群,在旺季接單題材下,因股本不大,如果獲得國外大廠定單挹注,對獲利貢獻度可觀,第3季營運具有想像空間。
以消費性電子族群來看,IC設計的聯發科(2454)、原相(3227)、驊訊(6237)、松翰(5471)各具有接單或營收走高題材,加上籌碼穩定仍可留意;數位相機的佳能(2374)、華晶科(3059)下半年也是出貨旺季,華晶科出貨將較上半年倍增,在營收大幅成長下,可望帶動股價攀升。

 

中概族群 可能熄火
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廠商如環天科(3499)、長天(3431)上半年營運不佳,但因下半年成長潛力大,近期股價有提前表態跡象;線上遊戲的智冠(5478)、網龍(3083)也因旺季效應,下半年業績成長可期。
鍾隆吉現階段較看好中小型股的表現優於權值股,對中概股則較保守,至於過去台股指數上衝到12682點時,金融股中相對弱勢的開發金(2883)都有500元水準,三商銀也有1200元以上水準,顯示大盤要突破萬點,金融股仍是關鍵,未來也是可留意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