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昨調高2010年全球與G3(美國、歐盟和日本)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強調「經濟衰退已在今年中劃下句點,下半年將適度復甦」。德意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俊朗說:「台灣以出口貿易為導向的經濟,可望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對長線投資人來說,現在不失為撿更宜的好時機。」

王俊朗認為,就長線投資人來說,現在確實是絕佳的進場時點,尤其是大型電子股。他看好,台積電(2330)、鴻海(2317)、華碩(2357)、宏碁(2353)、閎暉(3311)和新普(6121)等6檔個股,而中概股僅首選受到固定投資減少衝擊低的統一(1216)。
德意志銀行調高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由2%上修至2.5%;而主要工業國家由0.3%上修至1%。有別於市場對「新興國家」的高度依賴,德意志更加強調「已開發國家」景氣出現回溫的跡象。
王俊朗指出,中國固定投資將自第3季開始減少,不過,台灣將因為已開發國家需求回春,而成為最主要受惠者。從投資價值來看,台股現階段不算便宜,但也只反應明年復甦力道,至於未來經濟結構轉型帶來的「升等行情」,其實尚未完全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