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遠在法界極為傳奇,他在法院裡辯才無礙,寫的法律文書經常成為法律系學生必學習的經典之作,最近幾年連續打贏了幾場知名的大官司,讓他的聲望扶搖直上,可惜他在寫情書方面遠不如法律文書。

輸了官司贏得美人
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致遠是50歲的黃金單身漢,功成名就後的他一直渴望遇到一個對的女人,來一次轟轟烈烈的愛情。親友熱心為他介紹對象,他都看不上眼,他懷疑那些來相親的女人都只是貪戀他的名氣或金錢。兩年前的一場官司強烈衝擊他的人生,因為致遠終於遇到一個厲害的對手,一個年輕的女律師。她簡直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在蒐證與辯護上作足了功課,讓致遠忍痛吞下敗仗,於是他愛上了這個小他20歲的女律師。
一離開法庭後致遠就採取緊迫盯人的追求,結果輸了官司贏得了美人。他們的戀情穩定持續了兩年,他很想結婚女律師卻不急,推說父母親對致遠離婚又有小孩耿耿於懷。在事業上春風得意的致遠對小女朋友更加順服,對她有求必應。但是愛情終究是莫測高深的,努力灌溉不一定能開花結果。
一天夜裡,他打電話給小女朋友,對方忽然哭著要他不要再打了,說父母親反對的壓力太大,已經介紹一個年輕的醫師給她,她不想讓父母傷心。致遠慌了,凌晨4點飛車趕往女朋友郊區的住所。一個年輕男人睡眼惺忪的來開門,一臉懷疑的問他:「老伯,你想幹什麼?」原來女律師早就有一個醫生男朋友了,他們最近正在籌備婚禮,女律師捨不得放棄痴心的致遠,始終將他當成備胎來差使。
名律師終於在愛情的戰場上壯烈犧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