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歐債又爆危機 美股大跌 歐洲中央銀行(ECB)對銀行提供的一筆長期鉅額融資即將到期,歐銀恐再現資金緊縮危機,加上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大跌,歐洲股匯市全面重挫,美股道瓊指數早盤一度大跌近300點,西班牙公債的違約風險也飆至空前新高。

l          () 兩岸全面大三通昨天下午230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重慶申基索菲特酒店完成ECFA簽署。兩岸關係自此進入經貿合作的新紀元,包括國際輿論及台灣政商各界多認為,兩岸和平繁榮不再只是天邊的玫瑰,台灣更可在此基礎上,扮演起亞太區域整合的核心角色!

l          () TIMC復活 台廠兵分三路攻NAND Flash 經濟部技術處29日宣布,補助台灣創新記憶體(TIMC)與茂德、晶豪、翔準先進聯合所申請「快閃記憶體雙子星技術研發計畫」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亞太區智慧型手機成長可觀 惠普強攻行動列印 移動性與網際網路可說是近10年來電子產業的2大趨勢,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也在這股「網路無所不在」時代潮流中順勢而生。

l          DRAM 下半年營運爆發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上季財報耀眼,台廠腳步也不落人後,力晶(5346)、南科(2408)、華亞科(3474)、茂德(5387)都認為,本季營運將比首季更好,下半年傳統旺季效益挹注下,營運更添助力。

l          兩岸醫衛協議/統一佳格愛之味中天 大贏家 第六次江陳會的重頭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傳出談判主軸將由新藥轉為食品安全,從事新藥研發的生技公司無法直接受惠,健康食品商機意外浮上檯面,包括統一、佳格、愛之味,及中天等公司將成為最大贏家。

l          奇美電資本支出 加碼至千億 看好全球面板需求,奇美電執行長段行建昨(29)日宣布,大幅加碼今年資本支出達1,000億元,較3月時預估的600億元,大幅成長67%;也比對手友達宣布的近850億元資本支出,要多出18%

l          EPS 1.19 華航前5月賺50 航空運輸獲利大爆發,華航(2610)光是四、五兩月的稅後純益就高達28億元,換算每股稅後純益約0.63元,累計前五月稅後純益超過50億元,每股大賺1.19元。華航董事長魏幸雄昨(29)日說,以目前趨勢看,航空業到年底都「相當看好」,法人估華航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有2.5元至3元實力。

l          李長榮轉投資 福聚下月投產 李長榮化工(1704)轉投資福聚太陽能多晶矽產品將於78月投產,該公司董事長李謀偉昨(29)日表示,因製程複雜,投產時間才延後;初期初產能為8,000公噸,穩定後再擴建1萬公噸新廠。

l          大吃蘋果 勝華和鑫超補 蘋果的iPhone 4iPad熱賣,帶動勝華(2384)、和鑫(3049)與宸鴻(3673)等觸控面板零組件的業績跟著成長。法人預估,在大口吃蘋果的挹注下,勝華第二季有機會損益兩平,和鑫要到第三季才有機會轉虧為盈。

l          宏達電 Q2出貨超水準 手機零組件廠商指出,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上周召開供應商大會,預估第三季出貨量可望季增一成以上,更要求供應商全面備料應戰。供應商表示,宏達電第二季出貨量遠高於預期,訂單能見度看到第三季。法人則預估,宏達電全年出貨上看2,000萬支。

l          雷虎新廠加持 今年要賺 雷虎科技(8033)董事長賴春霖昨(29)日宣布,該公司投資5億元規劃興建的浙江寧波新廠,訂715日啟用,將整合寧波、珠海及台灣共五座工廠,成為「五合一」的大型生產基地,可望帶動今年營運轉虧為盈。

l          矽格 本季每股將賺1 美商整合元件大廠史恩希(SMSC)業績持續上升,下給合作夥伴矽格(6257)的訂單大增,已竄升矽格前五大客戶。法人預估,SMSC訂單上升的速度優於預期,讓矽格第二季營運季增超過一成,續創歷史新高,每股獲利進逼1元,同步刷新歷新高紀錄。

l          ECFA短多出盡 台股跌破年線

l          寶來ECFA指數 刪東和、豐興、瑞軒、華映

l          華碩買回庫藏股 外資反手賣超

l          奇美電登陸設廠 還在「寫提案」階段

l          太陽能電池接單旺 Q3陽光普照

l          85C申請回台上市

l          茂迪昱晶評等 瑞信調升

l          9 3C吹無線風 雷凌Q2業績超靚

l          凌耀蜜月大漲3 躍上二哥寶座

l          日月光布局對岸 再砸1.24億美元

l          宏捷科6吋產能全被包了

l          3大軟體廠搭雲端 零壹吃香

l          ECFA題材發酵 系統整合商加碼搭順風車

l          同致滿手單 6月營收更上層樓

l          PP列早收 榮化擴產20萬噸

l          三芳Q2營運年增有望2位數

 

 *****2610華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