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看好的就是金融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30日向保險業投資部門推薦建議,保險資金應多投資台灣,尤其是看好金融股,現在進場,一年之後「就有收成機會」,謝金河鼓勵朝2方向選股,1是優質金融機構,2是股價低於大股東持股成本者。

 謝金河大膽預言,由於去年富邦金控股價率先挑戰20年新高價位,且這幾年積極布局,包括買港基銀行、參股廈門商銀等,謝金河說,富邦金控股價未來有可能超越國泰金控,成為金融股的股王。

 謝金河昨日參加由安定基金主辦的「歐洲主權債信研討會」,他指出,近年國際經濟局勢諸多變化,但國家一旦發生重大問題,經濟走弱後就很難再爬起,如杜拜、冰島、希臘等,他直言,歐債問題是一條待逐步解決的漫漫長路,全球投資環境都可能受到波動,現階段壽險及一般投資人的資金「應多留在台灣」,台灣在這波中有「大起的機會」。

 謝金河分析,兩岸簽署ECFA之後,人流、物流、金流開始真正對流,不再只是台灣單方向流出,未來「中國的洪水」會衝高台灣經濟成長率,其中,他最看好金融股未來的股價表現。

 「這20年來,只要有人建議買金融股,一定被罵臭頭!」謝金河說,兩岸未簽ECFA前,金融業是被鎖在台灣的「植物人」,幾乎難以獲利,但在大陸資金來襲,台灣經濟看好下,台灣的金融業肯定會前景大好,謝金河說,2003年時中國的銀行被外資評得一文不值,說充斥三角債、隱藏逾放,但隨著中國經濟大好,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現在都擠入全球前幾大銀行之列。

 謝金河並分析,近期有2大投資金融股的訊號,1是久未出手的宋學仁投資京城銀5億元,2是郭炎要入股中信金9.9%,這代表外人已看好台灣的金融股,謝金河說:「外人覺得台灣的金融股太便宜了!」股價淨值比僅1.5倍以下,比起香港的3到4倍,招商銀行的5~6倍,台灣的金融股價低估。

 謝金河認為有2大選股方向,1是股價低於大股東持股成本的,如彰化銀行,台新金當初以26.12元買下特別股,現在彰銀的股價不到15元,其餘還有一堆低於票面者;2是優質銀行,如富邦金、三商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