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近期隨大盤走疲,幾乎已跌回年初起漲點,金融股除權息列車1日起由台壽保(2833)啟動,法人評估,保險族群股價已跌深,下檔風險相對有限,有利投資人逢低布局。

政府基金積極啟動護盤機制,金融股是重要護盤族群之一,不過由於第二季台股行情走勢不佳,龍頭指標股國泰金(2882)股價持續探底,金融股短線仍難擺脫疲軟走勢。

國泰金每股配發股利3元,創金控成立以來新高,即將在2日除權息,但投資人對第二季獲利存有疑慮,30日股價再跌近半支停板,以66元收盤,創去年12 月下旬以來新低。新光金(2888)及富邦金(2881)股價,也都跌至今年初以來的低檔價位附近。保險上市公司今年股利配發水準算是相當不錯,但仍不敵市場棄權息賣壓,金融指數30日小跌5.32點,以1,016點收盤。

法人分析,金融股持續震盪走低,許多個股已跌回年初起漲價位。1日率先除權息的台壽保,雖然每股可發放2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1.5元,但股價仍持續下跌,30日跌到35.85元,投資人參與除息意願似乎不高,股價也創近二年來波段新低。

壽險族群中的中壽(2823)因股本屬於中小型,且去年獲利轉佳,打破連續三年無股利紀錄,今年每股可配發股票股利0.7元,股價短線表現相對較佳。中壽近期在外資買盤挹注下,外資持股比率持續創新高,30日為止,已達52.12%。

在現有十家產、壽險上市公司及保險金控中,股息殖利率逾5%者計有三檔,且清一色都是產險股,包括台產(2832)的9.47%、中再保(2851)6.13%及新光產(2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