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看到第四局,想起上一場在亞特蘭大替勇士隊轉播球賽主播的一句話「 This is why Wang driving them crazy (這是為什麼王讓洋基抓狂)。」那時是比賽進行到第三局,建仔在兩出局後演出失常。

     這位主播接著說:「王呢,好的時後可以讓打者三上三下,但是也可以突然完全走樣。」我覺得他形容得真好。坦白說,最近看建仔比賽,真的就是有那種讓人抓狂的感覺。

     明明隊友第一局就幫建仔拿下3分,應該是吃了定心丸一樣大膽丟,建仔上場投球的樣子卻像是球隊在落後,老是 Behind the counts(球數落後),第一球鮮少是好球。對方看建仔這樣丟乾脆也不揮棒了,每一個上來幾乎都是先看個3、4球,看狀況不怎麼樣的建仔會不會自己挖個洞掉下去。還好建仔偶有佳作,讓打者也捉摸不定,放過不少不該放的球,揮了不少不該揮的棒,我看打者也很抓狂。與其說這場球建仔投得好,不如說大都會打得糟。

     賽後就有記者挖苦說,大都會爛到連王都打不下。這場比賽要是碰到正常的強打,不知會多失多少分,看得讓人心驚膽顫。說真的,現在看建仔比賽心臟還真的要夠強。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韓森(勇士先發)上次投的不怎麼樣,可以讓兩次滿壘的洋基無功而返,而投的不錯的建仔可以在兩出局之後連丟3分?

     顯然建仔在有人上壘時候危機處理是有問題的。所以這一次到了第四局一有人上壘, 我心想這下要可能要丟分了!結果不出所料 ,建仔失血2分。

     說也奇怪,3比2這種只差一分的驚險比賽,一到了換李維拉上場時就好像不用再擔心一樣。甚至到了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球數2好3壞的狀況,我和同業對看一眼,同業還是說放心一定是好球。結果也是正如所料,一記好球硬是把打者三振出局,全場為之瘋狂!不愧是睡魔,在這種狀況下李維拉還是幾乎沒心跳。

     李維拉帶給大家的篤定與建仔帶給大家的不安形成強烈對比。

     賽後記者會吉拉迪談到李維拉,讚揚他可以在緊張局面時完全放鬆的能力,談到建仔時除了說他投得不錯之外,還說希望看到建仔多Pounding the zone。就是希望建仔往好球帶猛丟,不要怕被打的意思。

     我覺得吉拉迪還真客氣。不只吉拉迪,第二天紐約媒體的報導都很客氣,都說建仔穩定進步中。畢竟大家對建仔過去立下的功記憶猶新,並且對他這場等了一年多才到手的首勝抱有祝賀之意。

     可是就像吉拉迪先前說的,這是大聯盟不是發展聯盟,光是穩定進步中是不夠的。建仔回到先發陣容後,還沒有一場比賽可以讓人豎起大姆指。

     我想跟建仔說的是:「好了,第一勝到手了、小孩平安生下來了、先發也穩了、隊友也夠挺你了、教練也夠仁慈了,是不是可以不要再拖泥帶水、閃閃躲躲,好好投一場讓人為之瘋狂,而不是為之抓狂的比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