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預計下半年推出數位相機相關晶片,大舉複製在大陸白牌手機市場的成功模式,搶攻大陸白牌數位相機市場,恐會衝擊到數位相機品牌廠如卡西歐等,國內代工廠華晶科、佳能等也都嚴陣以待。

數位相機發展成熟,今年大陸市場陸續出現白牌機種搶市,由於白牌手機發展成功,不少大陸手機廠因此茁壯;晶片廠也複製其商業模式,積極進軍白牌數位相機市場,部分白牌機種已陸續在大陸上市。

據了解,聯發科去年底合併國外NuCore進軍數位相機晶片,為加快開拓市場,將複製白牌手機成功模式,預計下半年推出產品搶占市場。

近幾年聯發科靠著完整手機軟硬體解決方案橫掃大陸白牌手機、品牌手機市場,大幅縮短產品設計周期,不但稱霸大陸手機晶片市場,並改變大陸手機產業生態;此次聯發科介入白牌數位相機晶片市場,業者認為,可能再次改變大陸科技產業生態,引起數位相機代工、品牌廠的關注。

數位相機廠指出,數位相機技術發展轉趨成熟,市場已有現成晶片、鏡頭模組供應,晶片廠已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使今年白牌數位相機出現數量確實增加,但現階段尚未看出影響性,但隨消費者消費能力降低,白牌機種確實吸引部分族群,估計明年影響性會幅顯現。

白牌數位相機市場一旦普及,將衝擊檯面上的品牌廠商,尤其對未開發國家市場影響最深;面對白牌手機競爭,專業代工廠華晶科、佳能等無不加緊戒備。

數位相機廠指出,白牌數位相機對品牌廠確實會造成威脅,但對代工廠有好有壞,只要生產成本控制得宜,訂單數量有機會增加。

聯發科30日公布新增120萬美元投資聯發軟件設計(深圳)有限公司,強化當地客戶技術服務。到目前為止,聯發科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650萬美元,占實收資本額的37.16%,最近三年無獲利匯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