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預期疲弱及原油價格下跌,引發了股市賣壓,美國股市周二下跌,但本季仍上漲,S&P 500創逾十年來最大單季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82.38點或0.97%至8447.00。

Nasdaq指數收低9.02點或0.49%至1835.04。

S&P 500指數收低7.91點或0.85%至919.3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23點或0.09%至263.15。

周一,美國股市上漲,投資人買進近來跌深股票。美國今日公布經濟數據不佳,包括房價,消費者信心與製造業指數,股市的後繼買盤因而消退。根據初步統計,S&P 500第二季上漲15%,創1998年第四季以來最大單季漲幅。

美國今日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對股市構成壓力。春季的漲勢後,股市亦有獲利了結賣壓。

S&P 500自3月9日觸及12年低點後,反彈大漲了40%。但過去二周,股市溫和下跌,投資人擔憂股市漲幅已超越了基本面的改善。

分析師說,7月稍後開始公布的企業季報,可能支撐股市上揚,尤其銀行股,科技股與營建股。

強勁的一季:周一收盤為止,道瓊本季上漲了12%,可望創下2003年第二季以來最佳的一季。S&P 500上漲16%,Nasdaq更上漲達21%。

但股市第一季表現疲弱,使得2009上半年僅屬差強人意。道瓊下跌2.8%,S&P 500上漲2.7%,Nasdaq上漲

14%。

經濟報告:美國工商協進會公布,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49.3,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55.3,5月為54.8。

美國20個都會區4月房價較去年同期下跌18.1%,分析師預估為下跌18.6%。

但逐月比較,則該指數已有所改善。4月房價較3月下跌0.6%,3月較前一月為下跌2.2%。

芝加哥6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39.9,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39,5月為34.9。

周三,就業服務公司ADP將公布6月私人企業就業數據,為周四政府就業報告的領先指標。

成屋銷售簽約指數與供應管理協會6月製造業指數亦將於周三公布。

周四,美國將公布6月就業報告,工廠訂單與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

為慶祝美國國慶,周五金融市場休市。

原油與美元:美元走強,壓低了原油與其他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

紐約8月原油下跌1.60美元,收於每桶69.89美元。

石油股亦因而下跌,包括Chevron (CVX-US),Exxon Mobil (XOM-US),Sunoco (SUN-US)及Hess(HES-US)。美國證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數下跌1.6%。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上漲。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51%,上周五為3.47%。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中,亞洲與歐洲股市收盤錯綜。

紐約8月黃金下跌13.60美元,收於每盎司927.40美元。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9比5,成交量為6.4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4,成交量為13.1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