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大陸中行 結盟四台資銀 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透露,中行最近將與台銀、兆豐銀、中信銀、合庫銀等四家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據了解,中行與上述四家銀行合作項目包括貨幣清算、資金拆借和人才培訓等,目前未提及股權方面合作。

l          () 中美歐PMI齊降經濟現警訊 昨日公布的6月份大陸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持續走跌,為連續第2個月下滑,從53.9下跌至52.1,而同日稍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布的6月製造業景氣指數則是由前月的59.7點降到56.2點,是今年來最低水準。而歐元區公布的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是4個月來最低,顯示全球景氣在相互影響下,景氣復甦腳步走緩。中國國務院專家更指出,大陸經濟已進入「由升轉穩」,中國經濟放緩大局已定。

l           () 奇美電切入蘋果iPad供應鏈 打破日韓獨佔局面 今年4Q或明年出貨 蘋果(Apple)iPad面板由日、韓系業者獨佔供應局面終於被打破,奇美電與日立簽署IPS(In Panel Switching)技術合作協定後,搭配鴻海集團策略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蘋果行動廣告著重高階應用程式導入 多數應用程式人員不得其門而入 蘋果(Apple)擬於美國時間1日正式推出iPhone行動廣告服務,為成長快速且漸趨火熱的行動廣告戰局又添柴薪,然應用程式人員則另有隱憂

l          中華電攻雲端 五年砸400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昨(1)日表示,中華電信今年跨入15周年,將展開五年雲端投資計畫,打造台灣最大雲端營運及資料中心。市場推估,中華電信五年雲端投資計畫可能斥資約300億到400億元。

l          大陸中行 結盟四台資銀 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透露,中行最近將與台銀、兆豐銀、中信銀、合庫銀等四家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據了解,中行與上述四家銀行合作項目包括貨幣清算、資金拆借和人才培訓等,目前未提及股權方面合作。

l          台積電大手筆 215億買設備 半導體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1)日一口氣公布近期完成九筆設備與廠務採購,總金額逾215億元,透過實際加碼動作,力抗外資圈看淡半導體景氣後市。

l          外資看壞半導體 追殺聯發科 聯發科看淡景氣的陰影,逐漸從IC設計蔓延到整個半導體,使得外資看壞下半年半導體景氣。摩根士丹利指出,銅打線製程擴大封測廠資本支出,壓抑未來獲利成長。瑞銀強調,第四季晶圓代工將面臨營收下滑變數。摩根大通、瑞信則連袂把聯發科目標價,分別下修至410475 元。

l          沈振來異動? 華碩股價驚恐 「雙碩」分家後,兩家公司高層人事才完成調整,昨(1 日市場更傳出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可能異動,造成華碩股價重挫跌停板,跌破重新掛牌價225.1 元。對此,華碩昨天罕見地主動地發布公告,嚴正駁斥沈振來異動說。

l          台達電 本季營運續high 台達電(2308)執行長海英俊昨(1)日指出,台達電第三季展望不錯,包括筆記型電腦(NB)、LED背光液晶電視的電源供應器需求量增加,加上機電(IA)的成長力道強,讓台達電第三季的營收和毛利率都還會上揚。

l          惠普併3Com 智邦英業達營運吃補 全球最大PC廠惠普(HP)合併網通大廠3Com,搶進雲端商機。法人認為,惠普雲端供應鏈:英業達(2356)及智邦(2345),將同步受惠。

l          遠百 上半年營收增一成 遠百(2903)上半年營運豐收,該公司昨(1)日表示,今年以來遠百的幾大檔期促銷都相當成功,再加上去年同期業績基期較低,台灣地區各分店的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一成,法人估計,遠百自結上半年營收年增率可達一成,達108億元以上。

l          合勤宏達電 LTE商機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與易利信第四代行動通訊4G技術LTE基地台設備完成測試計畫,台灣廠商合勤(2391)、宏達電(2498)參與測試,智邦旗下鈺程未來也可望加入。易利信認為,2011年底全球LTE商機起飛,將與台灣廠商搶攻LTE商機。

l          美林:7NB出貨恐急凍

l          美歐線齊喊漲 海空運唱凱歌

l          鴻海大手筆 6項轉投資破百億

l          大摩:力成優於日月光、矽品

l          除權停資券旺季 股市動能恐受累

l          鼎元私募30 擴產藍光LED

l          康舒6月營收續創新高

l          IC通路商 Q3營收持平機率大

l          台積電向Hynix買設備

l          昇陽科6月營收續創新高

l          暑假概念股發酵 遊戲業當紅

l          Q3授權金入袋 大宇拚虧轉盈

l          元太新一代電子紙攻市

l          金麗科 切入陸市漲勢猛

l          ABS新廠貢獻大 國喬再加碼

l          ABS客戶提貨 國喬、台苯樂

l          水泥漲聲起 國產、台泥吃香

l          BDI跌多 新興裕民台航老神在在

 

 

*********8069元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