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政府做多,祭出多項政策救市;但投信法人表示,現階段利空因素籠罩,政府出手也難有實質成效,在市場氣氛不佳下,最好選擇低融資使用率、低本益比、高營收成長的「二低一高績優股」,靜待股市落底回升。

行政院長劉兆玄27日緊急成立「因應景氣專案小組」,並提出鼓勵四大基金布局低本益比績優股,藉以穩定台股等措施。只是法人認為,無論從技術面或從國際經濟情勢來看,台股短期都還有持續下修可能。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郭澤原認為,美股近期大幅下修後,往後連續大幅下跌的機率應該不大。不過在景氣環境不佳下,最好優先選擇基本面良好的個股,雖然難以避免隨大盤下挫,但在股市落底回升時,可望率先反彈。

他認為,台股此波拉回劇烈,許多基本面佳個股股價也同時遭受打壓,投資人可以融資使用率低、本益比低、營收成長高的績優股,做為現階段選股方向。

若根據此一條件,包含即將迎接暑假旺季的遊戲軟體廠商智冠(5478)、將受惠油電價格調漲的台塑化(6505)、隨BDI指數拉回跌深的四維航(5608)、百貨業中拓展中國市場的和樂(2921)等,皆符合二低一高的條件。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認為,由於今年總統大選,人民對馬英九抱持高度認同,抱股意願強烈,因此台股融資餘額縮減幅度緩滿,若現在仍持有融資使用率較高的個股,很可能碰上股價拉回時多殺多的情形。

郭澤原表示,與香港、日本股市相比,台股融資比重占日成交量較高,屬成熟度較低的市場,往往對市場消息反應會較為劇烈。

他認為,存款準備率上調雖從經濟角度來看確實會影響市場資金,不過資金動能並非台股下挫的根本原因,能否有行情展現才是關鍵因素,不需過於悲觀解讀存款準備率上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