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鼓勵上市櫃實施庫藏股列為八大救股市措施之一,華映昨(30)日火速響應政策,宣布實施庫藏股,預計以58.21億元為上限,買回自家公司股票4.15億股,占公司已發行股數的4.38%。其他面板同業是否跟進,值得後續觀察。

根據金管會調查,已申報實施庫藏股但尚未執行的上市櫃公司有36家,預定買回金額605億元,其中以台積電的500億元最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將促相關公司執行。為配合公司買回庫藏股,金管會委員會也通過簡化公司買回庫藏股規定,將過去是9時30分後才可以報價,即日起改為9時後就可報價。

台股跌跌不休,行政院端出八大措施,其中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及舉辦業績說明會被金管會列為這波穩定股市重點。

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提報資料,今年向證期局申報實施庫藏股的上市櫃公司有46家,其中有十家公司 已執行完畢 ,合計買回金額12.7億元,另有36家未執行完成,預計最高可買回金額達605億元, 其中以台積電的500億元為最多。

台積電5月14日啟動庫藏股買回計畫,預計至7月13日為止的兩個月內,以48.25元至100.5元的價格區間,買回不超過10億美元的50萬張自家股票,至昨天台積電已買回21.6萬張,執行率已達43.33%。

台積電表示,是否繼續執行未完成的庫藏股,及本次庫藏股實施期間屆滿後是否再次實施,必須由董事會決議。

金鼎證根據今年第一季季報淨值高於上周五收盤價(股價淨值比低於一倍、高於0.6倍)、現金及約當現金高於股本四成、負債比低於50%等具三項綜合指標,挑選出裕隆、亞光、台聚等25檔股價,未來較有機會實施庫藏股,其中菱光、台聚、亞弘等公司更具高現金殖利率題材。

金鼎證券分析師施博元表示,股價低於淨值的上市櫃公司中,不乏有高現金殖利率題材者,投資這些具現金殖利率保護傘的個股,風險相對較低。

根據統計,股價比淨值低,且現金殖利率在10%以上者,共有菱光、盛達、亞弘電、好德科技、褔懋、旺詮、美隆電、光菱電子、東貿國際、敬鵬、蜜望實等11家。 (記者邱金蘭、蕭志忠、謝偉姝、蕭君暉、曹正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