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卡即日起可在全台16,000多台ATM提款,銀聯公司總裁許羅德馬上喊出下一步規劃!他指出,將在台市場推動三大方向,分別是來台灣設點,發行台幣計價銀聯卡,及研究兩岸網路交易等,「雖然還沒有時間表,但與台灣相關機構雙方,都有很強的意願。」

 銀聯公司昨日舉辦銀聯卡在台ATM提款開通儀式。許羅德指出,由於陸客在台透過銀聯卡的刷卡量,已經達平均每日700~1,000萬人民幣的規模,成效斐然,因此在台發展的下一步,就是成立台灣的分支機構。

 許羅德指出,銀聯公司在台推動業務規劃為三大階段,第一階段是銀聯卡可在台刷卡、第二階段是可在台ATM提現,第三階段是在台發行銀聯卡及台灣民眾可用台灣金融卡在大陸ATM直接提領人民幣現金,而設點、網路交易,也要在第三階段同步推動,「不過推動的優先順序上,還在研議。」

 財金公司則表示,目前銀聯卡清算業務,分別委託由中國銀行及台灣銀行辦理,經由中國銀聯與財金公司兩岸「跨行支付系統」的介接,提供提銀聯卡在台領新台幣、預借現金、餘額查詢等服務。銀行人士指出,這是兩岸貨幣清算的第一步,具示範效果,未來兩岸貨幣清算可以此持續擴大清算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