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大幅回檔,投資機構多認為台股已超跌,法人表示,台股短線急跌,是反應全球經濟層面的利空因素,從技術面來看,台股月線乖離率超過8%,投資人可分批佈局台股。

     從過去1992年至今台股指數與月線乖離超過8%的機會共有30次,在此訊號出現時,分批逢低進場佈局,有28次可取得正報酬,其餘2次,一次出現在2000年10月報酬為-3.38%,另一次出現在2007年11月報酬-0.8%。

     日盛投信策略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昭華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一旦出現月線乖離率8%以上,就是逢低佈局的好機會,一般都會有正報酬。

     黃昭華表示,今年台股出現過2次月線乖離率超過8%,一次在今年1月23日,指數為7408點,若當時進場至3月出場,可獲利10%,上周五再次出現此一訊號,中長期投資價值已經浮現,投資人可參考此一訊號逢低進場佈局。

     黃昭華表示,在國際油價持續創新高及全球通膨壓力升高下,消費支出及經濟成長的疑慮加深,影響產業能見度,在選股操作上相對偏難,投資人宜分批進場佈局,參與反轉行情。

     目前任何機構都難以預測造成全球股災的通膨問題何時會獲得舒緩,華南永昌投信副總余睿明認為,高油價及高糧價造成全球通膨壓力遽升,消費者需要時間來調整消費習慣與消費行為,並調適高油價所帶來的恐慌心理,才能減少衝擊。

     目前全球經濟面並不理想,台股反應此相關利空,指數修正到目前為止,下探的空間有限,不過從籌碼面來看,融資餘額過去幾個禮拜,減少的幅度不算太多,因此,台股還需要時間整理。

     余睿明表示,目前指數下探的風險有限,但也沒有馬上漲的理由,預計台股仍要整理至9月底、10月初才有機會向上,投資人此時進場佈局,持股可不必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