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口問起:「談戀愛時,有沒有跳車的經驗?」眼前3位美女居然都舉手了,命中率百分之百。秋玲的經驗最驚悚。她和男友開車出遊,竟在車廂角落發現一枚用過的保險套。她當場變臉,「停車,我要下車!」失去理智的她打開車門跳車。雖然他很機警地立刻緊急煞車,卻還是讓滾出車外的她,右側大腿嚴重擦傷。愛情結束了,皮膚卻留下難以磨滅的疤痕。
相較之下,愛耍脾氣的如芳,就幸運多了。正在補習準備公職考試,男友天天來接送。有一天遲到了30分鐘,讓她在細雨的街燈下空等。上車後,她因為嘔氣而擺臭臉,趁著男友等紅燈停車時,打開車門跳到馬路邊。男友跟著下車好言相勸,搞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鬧劇。
個性很急的瀅杏,說起她的遭遇,可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男友當兵,被分發到偏遠的鄉下,她搭上班次很少的小火車去探望,猛然發現差點錯過站牌,在列車開動的前一秒鐘跳車,幸好沒有受傷。


與其跳車不如挑車
3個來自不同女子的個案,卻都有相似的情節。愛到深處,不顧一切;夢醒時分,剩下追悔。會選擇以「跳車」方式面對感情的人,都是衝動型的人格。極少數的幸運者,能夠在跳車之後全身而退;大多數跳車的人,在感情路上都沒有好結果。
跳車,不能證明愛得有多深;只能顯示當時自己有多笨。忍一時之氣雖然有點難熬,但至少可以找機會安然下車,不會發生車毀人傷的遺憾。在感情的路上搭車,有幾個原則要牢記:上車之前,務必想清楚;開車之後,要用理智控制情緒。唯有車速平穩,方向正確,才能抵達幸福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