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後市,操台股基金近十年的元大投信基金管理部副總林冠和指出,台灣是個「壞孩子」,為了讓壞孩子不離家,中國肯定會給更多的糖吃,加上台股的資金動能充沛,下半年台股高點有機會再看到七千點,明年台股則很簡單就可以看到九千點,台股已是五到十年的多頭趨勢。以下是林冠和接受採訪紀要:

問:台股短線走勢撲朔,如何看台股後市?

答:我們基本上認為,不管從資金面或是基本面來看,台股後市都不會太差,從獲利面來看,明年國內企業獲利年增率可達五九%,外資摩根士丹利更預估,明年台股獲利將成長九成,以這樣的獲利成長幅度來看,目前台股本益比才十三倍,但台股在多頭行情時的平均本益比在二○~二五倍,台股還有很大的往上空間。

下半年隨著金融MOU及ECFA的簽訂,國內經濟將進入五到十年的復甦,短線上台股雖然回檔,但拉長來看,依據香港簽訂CEPA的經驗,時間都是站在多頭的一方,只要中國股市可以撐住的話,基本上台灣就不會太差,而我們目前認為,整個大中華區股市的低點已過,長期回升可期,台股在基本面及資金面都偏向正面下,明年很容易就過九千點。

問:那何時是下一個進場時機?

答:短線上台股回檔,我們仍認為只是多頭修正的架構,依據二○○三年香港簽訂CEPA前後的港股經驗來預估,台股這一波波段回檔幅度約一五%,了不起回檔至五八○○~五九○○點,因此,在第三季上半,應該是比較難操作的時點,等上半年財報利空陸續出爐,大股東並趁財報利空倒貨後,第三季下半將是買進台股的最佳進場時機。

問:那麼,台股回檔後的選股建議如何?

答:和過去電子股動輒七成的持股狀況不同,今年來,我的持股配置是電子、傳產各半,主要也是認為在台幣升值、ECFA簽訂下,資產、營建、金融、觀光等傳產股將受惠,這些類股的長期趨勢值得留意。

另外,電子股中,包括觸控面板、智慧型手機及LED,這些都是趨勢向上且對的產業,逢拉回都建議加碼,而包括線上遊戲、3G族群則是近期躍升的新中國內需概念股,長期受惠中國內需龐大商機,這也是我後市特別看好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