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熱烈求愛,她斷然拒絕。因為他名下無恆產,銀行無積蓄,臉也不算俊俏,在一家專賣冷氣機冷媒的公司負責跑外務,成天頂著大太陽在街上騎機車送貨。她自己當房屋仲介,經常接觸有錢客戶,眼界不免高一些,認為男人沒錢萬萬嫁不得。


她談了幾段戀愛,過了30歲,感悟其實人生有個愛她的男人比什麼都重要。漸漸,她思念起那個曾經真誠想與她共度一生的男人。舊情狹路,她果真與他相逢。他自行創業冷氣行,爭得某品牌區域獨家代理權,一下子買了兩棟房。他臉變寬了,臂膀因為長年扛機器而粗了,膚色比以前更深,唯單身如昔。


真愛像把堅固椅子
她覺得他刻意不直視她,似乎難忘當年受傷的情感。也許他還有一點點愛她。她欣然認為,此時重逢真是最好的命運安排,兩人都成熟不少,她對愛情有更深的理解,他更有保護家庭的能力。她悄悄以濃情眼神告訴他,此地此刻,他們應該重新開始。
但他只用一種冷氣機行老闆的職業笑容回應她。喝咖啡半小時,他要去送貨,當老闆更要親力親為。以前她厭惡他幹勞力活,而今只覺男人實力掙活真性感。她脫口而出,「你用不著一個人這麼辛苦。」然後嬌羞低下頭。「是,我很期待那個愛我的女人趕緊出現,我會很樂意天天為她賣命工作,而她將不介意我渾身汗水回家。我從前以為愛情是光彩奪目的稀奇花朵,應該放進真空瓶子裡,終生呵護。是妳分手前那番理性分析打醒我,妳說真愛應該與人生相容,像把堅固的椅子,在人生最感疲憊時能夠坐下,靠著休息。」他神情嚮往,「我在等我的椅子。」
他的身影消失已久,她仍怔望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