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大陸市場,兆豐金最愛還是華一銀行!兆豐金董事長王榮周昨(30)日強調,進軍大陸,華一銀的文化最相近,也是「最好的對象」;未來的布局,除了參股外,針對業務需要,在法令許可下從事單項業務合作,也是選項。

     王榮周透露,現在兆豐金看的是四塊市場,包含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海西特區、渤海灣,尤其加強研究渤海灣,藉由很多的交流前置作業了解。但如果現在就要設立據點,蘇州會是第一考量。

     至於到大陸發展的資金來源,王榮周強調,票券子公司減資就是為了籌措財源,現在還有60億-80億元次順位債的發行空間,在「信用品質極佳之下」,隨時都可以申請發行,加上金控架構各子公司的資本調整,可以作適當有效分配,資金不成問題。

     王榮周還說,過去的確曾思考併購南山人壽,但現在決定還是先把8家子公司的獲利改善,績效提升,再思考對外發展。他說,剛到兆豐金時,有4家子公司績效不理想,現在8家都賺錢,因此改革對象延伸到孫公司及轉投資公司,要加速整頓,將金控獲利帶起來。據悉,今年前5月,兆豐的銀行獲利是國銀第1,金控架構則排名第2。

     兆豐銀昨日也宣布,加入二代悠遊聯名卡戰局,預計今年底可以達到4.5萬張,明年就能達陣9萬張,發卡初期先以舊有客戶為主,搭配北部為主要行銷市場,年底或明年初小額支付通路打開後,全國都可以積極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