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掌上型遊樂器「Nintendo DS」專用數位電視(1-SEG)接收諧調器,7月起將銷售通路從網路擴大至量販店實體店面,加上今年Wii陸續在韓國、台灣上市,台灣市場規劃7月12日上市,趕搭暑假銷售熱潮,連帶烘托WII概念股旺宏 (2337)行情看俏。

     旺宏配發1元現金股利和0.1元股票股利來看;對照當前股價,現金殖利率達7.5%約之多,頗具投資防禦概念,加上下半年暑期、傳統感恩節、聖誕節的消費性電子旺季,任天堂大客戶旗下遊戲機NDS及Wii可望出貨量放大。

     任天堂受惠Wii熱銷,2007年會計年度(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營收、獲利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掌上型遊戲機NDS年度銷售量達3031萬台,累計銷售量突破7000萬台,Wii年度銷售量達1861萬台,累計銷售量2445萬台。

     任天堂預期2008年會計年度(2008年4月1日到2009年3月31日)Wii銷售量要達2500萬台,年增34%。

     分析師指出,油價飆高,選擇在家玩Game減少出門的消費者也愈來愈多,任天堂預期2008年度Wii全球銷售量將年增34%,NDS的年度銷售量約2800萬台。旺宏遊戲相關產品供應給Wii以及NDS的遊戲卡匣記憶體所需,下半年罩幕式記憶體ROM出貨可望向上成長。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日前股東會表示,第二季營運符合法說會預期,基本上4-6月都維持持平水準;下半年因消費性電子旺季及客戶展望佳,可望有大幅度的成長。

     一般而言,由於歐美採購旺季開始備貨,旺季第3季都是全年業績高峰。旺宏先前預期,第2季需求平穩成長,出貨量預估較首季成長15%至20%,惟ASP下滑10%至15%;倘若6月營收以持平粗算,單季營收仍約6%的季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