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寫下祈禱文後,竟然三個願望全都實現了,其一就是中了大樂透九億三千萬元,得主慨然捐出二億一千萬元做公益。一經披露,《秘密》狂印萬本,成為讀者美夢成真的寶典。

願望因人而異,因此願望有千百萬種,無論大小一旦實現了,都會令人感到滿足而快樂。好比零食,原住民小孩也許一顆檳榔就夠了,但都市孩童需要的可能是一個漢堡。

一位乞丐在街頭行乞,每磕一次頭,最大的願望就是行人能投下一塊硬幣,每響一次,心就雀躍一次;一位富翁在投資上億資金後,最盼望千萬進帳,如果達成了,這種滿足感與乞丐獲得硬幣的喜悅是同樣的。

當渴望獲得滿足時,就是願望實現了。美夢成真後最怕永無止盡的貪欲,故事裡呂洞賓能點石成金,但貪心的小孩在得到金塊後,反倒要了那根手指,讓呂洞賓大嘆人心似無底洞。為防止貪心滋長,是否試著:

許願前,先問問我認識自己嗎?連自己都不明白了解,又怎能清楚知道「我到底要什麼」,或者只是盲目地追求,而更加迷失。

許願後,再問問自己會努力嗎?真正的財富,必須透過努力,再加上心想事成的幸運,才會永遠留在身邊。再則,除了向宇宙下訂單外,若能將「要」轉為「給」的付出,則給愈多快樂愈多,因為「給」永遠比「要」更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