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宏碁與戴爾等個人電腦(PC)品牌大廠聯手降低庫存,導致面板價格第二季開始大幅向下修正,使第一季恐將成為今年面板廠的獲利高點,主流17吋液晶監視器面板今年底甚至有機會下看前波低點,並跌破100美元,全年整體面板平均價格跌幅將達到30%至45%。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與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30日均表示,惠普、宏碁、戴爾等近期紛紛降低庫存,導致6、7月面板價格大幅重挫,主要是這些品牌業者發現上半年買了太多面板,庫存過高,近期因此持續調整庫存,導致面板價格大跌。

張小彪甚至指出,由於價格跌幅太大,各家業者過去預測第一季是面板廠獲利最低點,第二季開始營收與獲利可望步步走高,但現在則變成第一季可能是今年面板廠獲利最高點,全年獲利水準將呈遞減的現象。

謝勤益說,液晶監視器面板6、7月的單月降幅最高將達10美元,例如19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與17吋監視器面板等,每個月的跌幅就達8至10美元,跌價趨勢要到8月才會趨緩。

張小彪也說,7月是戴爾的第二季季底,調整庫存動作會延續到7月,若照這樣的跌價速度,17吋監視器面板今年底時恐怕會跌到過去的歷史低點,也就是跌破100美元、約98美元至97美元的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