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1)天進入傳統旺季的下半年行情,但跌勢不變,繼續下探7400點。今日傳產、金融、電子等維持疲弱,昨天尚見護盤守住7500點,今日繼續下探,目前跌深不知底。終場加權指數以7407.98點作收,下跌115.56點,市場成交值860.63億元。
 
今天以最低點7407點作收,續創今年1月底以來新低,明日7400點支撐又將是市場觀望焦點。台股今天繼續開高走低,高低差仍達161點;不過,臨收最後一盤雖成交達47億多元,但未見摜壓指數。

今晨美國股市狹幅震盪,道瓊工業指數收平小漲3.5點,日韓股市也是小幅震盪局面。日股午後小跌18點,韓股午後下跌6大點,港股今日休市;而上証指數今日仍是跌跌不休,午後再下跌53點或-1.96%。

行政院周末假日會商,祭出8大措施救市,包括鼓勵政府四大基金買進績優股、壽險資金進場、上市櫃公司買回庫藏股等,但政府基金消極護盤,昨天台股開高走跌令市場失望;今天油電價漲價,政府基金並無積極作為,早盤融資停損與失望性賣壓持續出場,盤勢續往下殺。

今天台股雪上加霜,花旗環球證券對台股後市大翻空。最新報告預期,若以台股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及市值和貨幣供應額比率等3項指標的歷史經驗來衡量,台股底部恐怕要直落到6400-6500點,意謂加權指數將還有14%左右的跌幅。在目前市場信心低落下,對於準備進場低接的投資人,仍見影響力。

今天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樣挫跌,寄望兩岸三通題材的營建、觀光股跌勢更重,類股跌幅分別達6.46%與6.46%。其中,堅持房地產市場維持成長,且將會有陸資將來台投資,但大陸股市重挫超過60%,台灣內需景氣盪到低點,營建股持續破底下洩。

今日金融股大跌,中信金跌停,無力參與撐盤。電子股還是主要撐盤主力,但主要還是由宏達電漲升、與群創等面板股撐盤。今日外資報告看淡聯發科,二線IC設計股再殺低,LED股、網通、太陽能股慘綠。

法人表示,以昨天、今天的跌勢,台股跌勢低於預期,但在台股由520高點至今天為止,跌點已達1900點,以過去經驗,雖然具備隨時反彈條件,但目前國際油價高居140美元,迴異過去20年,美股行情仍是在跌勢不穩定狀態,目前最好是場外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