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升息、提升存款準備率,營建族群成空頭打壓標的,短線跌幅約30%;不過,部分今年成長性仍高,且本益比已跌到8倍以下的華固(2548)、皇翔(2545)、冠德(2520)、長虹(5532),外資已在低檔承接布局,有機會成為下波率先反彈的個股。

     法人統計,520馬政府開跑至今,營建類股指數已下跌了29.3%,平均本益比也從13、14倍,下降到10倍左右。

     首季稅後每股盈餘達3.35元的華固,由於豪宅推案量高,前五月營業毛利率都在35%以上。公司預估,今年稅後可賺進一個資本額,甚至比去年成長二成。華固的股價從520至今,跌幅更高達35%,超過類股平均跌幅,從上周起,外資已逢低買進,近二個交易日買超達千張以上。

     前五月營收年增率近90%的冠德,由於今年是捷運聯合開發案的收成高峰,法人預估,今年稅後EPS可達1.8元,是去年的3、4倍之多,外資從五月開始即買多賣少,外資持股比例一度超過15%,是近幾年來的最高;而在冠德股價已腰斬後,外資買超更是不手軟,昨日也加碼近500張。

     昨日已跌破現增認購價58.8元的皇翔,由於近期是繳款日,公司派極力拉抬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