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護盤聲不絕於耳,但國際股市表現並不好,美國週一股市出現科技股補跌,而道瓊必須要用力反彈至11800-12000點區間,否則賣壓仍未見結束,亞洲股市中,中國股市上證指數再創新低,美中兩大經濟體股市表現皆弱,對韓國、歐洲等國股市自然有壓力,日本相對較抗跌,未來或可注意。而石油價格創新高所帶來的通膨壓力未除,止跌股撐不了幾天又補跌,輪跌未止,技術上台股雖已經下跌1885點,但技術指標已呈現鈍化,儘管負乖離已達13.9歷史相對低檔,但現階段是全球股市及信心問題。美中股市彈升台股也就會跟著彈,如今也只能以跌止跌。大致上7450-7250點之間買進贏面較大。
    外資520以來賣超累計超過1300億元,但匯出有限,不過近期又開始出現外資看台股將跌破7000點,所幸台股這次下跌成交量不大,潛在外資賣壓將較輕,而這股外資力量也將成為未來台股重要推力。此外對多頭較有利是融資開始連續大幅下降,週一降至3172億元左右,若能降至3000億元附近,將有利籌碼沉澱。7月中旬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等將除權息,或是轉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