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萎縮,闡明燃料需求呈現縮減,不啻是對能源市場投下一枚炸彈,原油和天然氣期貨價格今 (30) 日同聲挫低,由 8 個月的高點每桶 73.38 美元向下跌落。
 
紐約 8 月原油期貨周二價格回落 1.6美元或 2.2%,收報每桶 69.89 美元。倫敦布蘭特 8 月原油期貨亦下跌 1.75 美元或 2.47%,收報每桶 69.24 美元。

美國工商協進會 (Conference Board) 公布報告,由於對就業與經濟的擔憂上增,美國 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表現不如市場預期,反而下降至49.3。

根據英國統計局報告顯示,英國第 1 季 GDP(國內生產毛額) 空前萎縮 2.4%,劣於市場預期,同時創下 1958 年以來最惡劣的紀錄。

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季度上漲約 41%,創 1990 年來最高紀錄。受全球股市反彈,以及美元走弱的趨勢影響,民眾轉向購買商品來作為替代投資目標。

7 月交貨的天然氣期貨價格萎縮 1.58 美分,或 0.8%至每加侖 1.92美元。7 月天然氣合約本日到期,8 月天然氣合約價減少 3.47 美分或 1.8%,報每加侖 1.9007 美元。

明 (1) 日美國能源部將發布報告,根據《Bloomberg News》分析師預測,估計美國燃油庫存量將呈現上增,汽油庫存增幅達 200萬桶。包括煤油和柴油在內,蒸餾油庫存量將增加 150萬桶。而原油供應量減少 200 萬桶。

美國能源部將於美國時間早上 10:30公開報告內容。

能源部上周表示,6 月19 日為止的 4 周內,美國每日燃料需求和去 (2008) 年同期相比,呈現 6.6% 的可觀減幅。

國際能源機構 (IEA) 鑒於經濟不景氣,將其 5 年全球原油預測需求量下調,估計 2013 年後,每日消耗的石油量將以年遞減約 300 萬桶。

受原油和汽油價格挫低影響,反映全球主要大宗商品期貨價格綜合走勢的 Reuters/Jefferies-CRB指數同樣呈現下跌,減少 1.4%至 25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