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除權息旺季,類比IC族群繼致新(8081)、圓創(3298)後,類比科(3438)30日宣布將於7月16日除權息交易,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35元、現金股息6.41元。法人認為,類比科對友達、奇美電的滲透率提高,預估第三季營收將比第二季成長約15%。

類比科30日公告除權交易日為7月16日,將發出現金股息2.35億元。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35元、現金股息6.41元,換算類比科30日股價收在跌停板114.5元,現金殖利率高達5.59%。

受通膨壓力升高引發全球股災影響,IC設計族群除權息行情失靈。上月24日率先除權息的致新、圓創都呈現貼權息走勢,致新除權息參考價157元,對照30日股價下跌5元,收在138元,短短一周股價跌幅達12.1%;圓創除權息參考價36元,30日下跌1.7元,收在34.2元,波段跌幅5%。

法人分析,由於最近一段時間全球股市崩跌,引發台股系統性風險,類比IC族群本益比相對較高,加上部分個股融資籌碼零亂,引發殺機,在大盤止穩前,不宜對除權息行情有過分的期待。惟像類比科現金殖利率已飆高到5.59%,加上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長線買點浮現,投資人不必過度悲觀。

櫃買中心將在4日舉辦「上櫃公司精選法說會」,類比科也將受邀說明公司營運展望。

類比科5月營收1.12億元,較4月成長6.3%,為今年單月第二高營收,6月由於有季底庫存盤點因素,法人預估類比科營收約落在1.1 億元附近,整體第二季營收3.28億元,季增率2.5%,略低於公司原先預估的季增5%。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類比科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友達液晶電視及筆記型電腦(NB)面板的電源管理晶片(PWM IC)訂單持續增加;以及對奇美電液晶電視面板電源管理IC的滲透率提高。預估類比科第三季營收約3.7億元,較第二季成長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