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一支迴紋針換一棟樓房行善的故事,不斷流傳,打動成千上萬人的心,也啟發了許多人行善的靈感。

台灣也有一個類似的網站,不同的是,不以物易物,而是發出思想,啟發創意,共同點是都要有益人類,促進社會進步。

主題包括技術、娛樂、設計、教育、發展、文化、商業、藝術……。他們傳達「優秀的思想可以改變世界」的看法,使人們反思自己的行為,只要認同某個觀點,都是成員,他們都可為實現某個偉大的理想共同努力。

這個網站剛開始有人提出點子,網友反應熱烈,大家激盪腦力,結果一個比一個靈光,一個比一個有創意,「大哉問」成就了不少可行方法。

這個網站不排斥任何行業,只要有益社會,都歡迎上網發表經驗與作法,並把影片「噗」上網,更歡迎下載共享,還定期邀網友聯誼探討問題,請創意的人現身說法。

一般印象,上網不外聊天打屁,嘻笑辱罵,搞笑作怪,無聊至極,甚至學壞學怪,讓家人擔心受怕。有父母開玩笑說,如果網站都像「大哉問」,父母也沒有好擔憂了。

老人家常批評年輕人嘴上無毛,做事不牢,但「大哉問」特別設青少年特區,讓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創意,化為可行的點子。思想也可濟世助人,你是否有好點子,不妨貢獻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