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企業請益之旅發威,兩岸三通等經貿合作深受期待,相關概念股滿場跑,傳產、營建、資產、觀光等股續強,但盤中漲多壓回。但新光金轉強大漲,宏達電穩健漲升支撐多頭氣勢,維持區間震盪局面。終場加權指數以 8667.93點作收,下跌4.92點,市場成交值 1350.29億元。
 
今晨道瓊指數下跌 35.99點作收,日、港股紅翻黑下殺,也影響台股盤中走弱。日股午後下跌 208點或 1.57%,韓股因國會大選休市一天;港股盤中下殺,午盤以下跌209.87點或 0.86%暫收,上証指數下跌71點或 1.98%。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近日進行企業請益之旅,也積極呼籲大企業加強投資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也即將先參與海南島舉辦的博鰲論壇,市場能在觀光、及陸資來台投資等兩岸經貿合作能先突破,兩岸三通開放加速,即使外資再賣超近 100億元,但市場信心持續提昇。

在下屆新總統馬英九拼經濟動作積極,也獲大企業正面回應,並獲市場肯定,相關傳產股搶沾光,所謂桃園航空城股、愛台十二建設股請出頭,今天又跑出馬九兆、馬拉高等新概念股。此外,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再次公開表示看好台股,並表示首次買進台股,也強化傳產股買氣。

今天資產、營建、觀光、運輸等相關傳產股維持強勢,冠德、京城、國揚、宏普、台火等多檔強勢漲停,但盤中漲勢陸續回軟,主要是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不過,在鋼價調漲下,鋼鐵股大漲,中鋼構、官田鋼、千興、唐榮等漲停。

在匯損與次貸虧損的陰影下,及法人調節避開財報效應,原呈弱勢的金控股今天轉強,主要也是受惠擁有全台最精華資產的條件支撐,由新光金領軍彈升,新光金以貼近漲停作收。

電子股方面,在停資券高峰影響,及市場觀望 3月營收及季報匯損影響獲利,及第 2季訂單回升能見度,今天表現同樣欠佳。晶圓、封測、面板、IC設計、 LED、NB等主要指標類股延續下測整理,仍由股王宏達電持續漲升力撐,太陽能股在綠能漲停帶動大漲。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大盤延續區間震盪走勢,再下測 5日、10日等支撐,短線在停資券高峰期影響,市場交投不易放大,難以支撐大盤大步突破,加上外資暫時偏向賣超,較不利大型權值股表現,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其中,中小型電子股能否擺脫季報效應轉強,也是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