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昨天表示,第3、4季面板需求很強,市場非常樂觀,因此,第2季面板價格、庫存即便小幅修正,也不可能砍太多,報價可能每個月僅下跌1~2%,預期可能會連續2~3個月進行「淺碟式修正」,預料面板今年整體市況就如同2007年會是很好1年。
至於中國五一勞動假期,謝勤益說,由於五一已經不再是連假,今年剛好是星期六,因此預期今年五一假期的銷售,對面板業第2季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


五一假期銷售沒影響
謝勤益指出,第2季面板市場看法不悲觀,預期市場將淺碟式修正,即針對某些尺寸價格、庫存小幅下調,在今年景氣比去年好情況下,即便液晶電視未降價,消費者對價格容忍度仍高。
另外,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背光源電視銷售佳,使冷陰極管背光源電視降價,均有利終端市場銷售。
他強調,下半年面板需求樂觀,市場不太可能會有崩盤的危險。


玻璃基板供需續緊俏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總經理余智敦(Alan Eusden)則表示,去年玻璃基板供需緊俏,今年仍將延續此態勢,中國對面板玻璃需求大,康寧已著手到中國設新廠,而在台灣方面,若台灣面板廠有需求,康寧也願意在台灣再設新廠。
近來台日韓等面板業者積極爭取赴中國興建高世代面板生產線,謝勤益認為,主要是基於關稅、客戶等等因素考量,目前面板前段cell製程輸入中國市場的關稅是3%,但預估未來可能會調高;而中國將是全球最大單一液晶電視市場,面板廠商到當地設廠將可就近供貨支援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