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以來驚驚漲,還沒進場的投資人不用著急,法人普遍認為台股這兩個月還有待考驗,真正的主升段還沒來臨,若這兩個月有拉回整理,正是長線布局台股基金的絕佳時機!

     華頓投信投資顧問部副總黃賢楨說,從1850年至今美國經濟衰退的經驗來看,這次已經超過平均的16個月,也因此市場預期美股可望在今年中落底,而落底之前全球股市勢必歷經眾多壞消息的洗鍊,但也因此營造相當不錯的投資時機。

     以台股來說,黃賢楨認為今年以來台股的表現只能說是初升段,一旦歷經這兩個月各方利空消息考驗之後,能見度就能明顯提高,如果期間有拉回修正,將是長線布局的很好時機,尤其對台股基金投資人來說,長期的報酬相當可期。

     宏利雙響炮基金經理人吳祚吉則指出,台股目前的基本面可以「無懈可擊」來形容,市場資金浮濫使得類股輪動快速,短線雖面臨拉回修正的風險,但是每一次回檔整理都是很好的布局時點,可期散戶還在觀望不敢進場,但是已經可見法人資金逢低承接。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目前來看,四月份指數因短線漲幅已大而有回檔空間,不過,由於由於股東會前的融券強制回補仍處於高峰期間,台股這波軋空單、軋空手的行情仍在行進中,加上過去國人大量資金流出海外投資的資金,歷經金融海嘯受傷後,開始出現大量回流,尤其台灣在去年底將遺贈稅調降至10%,也讓過去一些規避遺贈稅而外流的資金出現返鄉潮。台股可望在資金行情帶動下持續上攻。

     因此,法人建議投資人可持續觀察近期美國財報效應,以及國內GDP公布的數據等事件對台股的影響,一旦有拉回即可進場布局台股基金,且以一般型股票基金為首選,因為類股輪動快速,電子和非電子類股隨時可能因為資金行情上演強勢反彈行情,一般股票型基金較能掌握類股輪動快速之下的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