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華映瘦身 傳要嫁友達 華映昨(8)日宣布減資近千億元,業內人士傳出,友達有意入股,因此華映先減資瘦身,為雙方換股合併奠定基石。若友達與華映結盟成形後,再加上廣達、仁寶與冠捷三位盟友,五位一體,築起一道防鴻長城。

l          () 對大陸出口依存度創新高 財政部昨天公布,3月對中國大陸和香港出口高達102.6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累計第一季對陸、港出口264.2億美元,佔出口值達42.8%,創歷史新高。

l          () DRAM產業技術自主露曙光 網羅奇夢達團隊 華邦46奈米有譜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在2010年初宣示投入40奈米製程大戰後,曾傳出加入爾必達(Elpida)45奈米陣營,然近期華邦內部已悄悄網羅一組奇夢達(Qimonda)技術團隊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聯發科3月營收112億元 低於市場預期 受惠新興國家市場需求仍強,加上大陸農曆新年過後,客戶陸續開始回補庫存,預計為五一長假促銷活動先作準備下,聯發科結算20103月營收為新台幣112.1億元

l          iPad供應鏈能做不能說 台商噤聲 市場霧煞煞 蘋果(Apple)新款平板電腦(Tablet PC) iPad甫上市隨即被知名網站進行解剖,試圖從中瞭解組成iPad的背後供應鏈

l          誰要娶Palm 傳宏達電提親 北美智慧手機五哥Palm有意出售,市場昨(8)日傳出,宏達電已和Palm展開對談,表達併購意願。若能順利買下Palm,將使宏達電擁有自家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商店,取得專利優勢,在美國全球智慧手機可望超越摩托羅拉,成為第三名,同時邁向全球三大品牌目標。

l          爾必達 看好茂德是關鍵夥伴 爾必達(Elpida)社長坂本幸雄昨(8)日表示,此波DRAM市場榮景可延續二年,爾必達與台灣合作夥伴首要任務是「一起拚獲利」,並以台灣為根基,放眼大陸市場,共同把餅做大。

l          美財長訪中 人民幣攀半年高點 美國財政部長蓋納8日與中國副總理王岐山會晤,被解讀為人民幣升值的前兆,另據紐約時報8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北京當局已形成共識,近日內將立即小幅度調整人民幣兌美元的匯價。

l          NB紅火 A首季變旺 筆記型電腦(NB)銷售紅不讓,宏碁(2353)董事長王振堂昨(8)日表示,宏碁首季全球NB出貨量僅比去年第四季略減5%以內,估計超過900萬台;另外,華碩(2357)初估第一季NB出貨量400萬台,季減率也在一成以內。

l          84家營收 站在高崗上 3月營收創新高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到昨(8)日為止已有84家,大幅超越1月的約60家,也直逼去(98)年12月營收高峰逾90家的水準。法人表示,LED光電股、蘋果概念股、記憶體族群股、智慧型手機類股以及世博會受惠股等,第二季營收都有機會續創新高。

l          建案熱賣 基泰華固俏 近來預售市場與中古市場交易量都大增,多數專家都預期,房市買氣將會一路旺到520檔期,讓近來較積極推案的建商如遠雄(5522)、華固(2548)、基泰(2538)、長虹(5534)與國揚(2505)等,前景看俏,昨(8)日股價全都收紅。

l          中天砸4 上海建廠 國內生技業擴大對中國保健品市場布局,中天(4128)昨(8)日表示,為強化和中國大潤發通路合作,將投資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4.1億元),4月在上海建立新保健品廠,今年推九項保健品搶攻華東上億元市場。

l          豪宅年飆1倍帝寶每坪200萬成交

l          大宗物資避險 外銀搶商機

l          電動車示範點 下半年上路

l          王振堂:平板、電子書通壓

l          聯發科TD晶片 打入中興供應鏈

l          中移動:向宏碁、華碩採購手機

l          廣達4月出貨410萬台 創新高

l          創新高 IC紅了 致新遠翔科展翅

l          雷凌、誠致 上月業績刷新紀錄

l          晶圓測試雙傑 Q1淡季不淡

l          聯電本季營收挑戰300

l          聯發科3月業績 優於財測

l          華東資本支出決增20

l          頎邦辦1億股增資

l          創新高 科技需求潮 聯強業績衝高

l          零售市場出貨旺 智易Q2有錢景

l          網龍獲利拚1個資本額

l          創新高 車市熱 東陽月營收飆破9

l          法人:裕日車今年獲利可望倍增

l          多角化發威 日勝生Q1賺飽飽

l          出貨旺 南港擺脫2月虧損陰霾

l          杏昌去年EPS4.14 配息3.2

l          商務客回流 國賓住房率激升

l          恆義去年EPS2.47

l          冠軍今年獲利看俏

l          豐興全年EPS挑戰3.5

 

 

 

*********1336台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