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紐約期油連續第 2 日收低,市場對總體經濟的擔憂削弱了對石油的投資興趣。

交易最熱絡的紐約5月原油下跌 49 美分或 0.6%,至每桶 85.39 美元。

周三紐約期油甫因庫存報告而在7個交易日來首度收低,周四又因希臘恐無法清償債務、上周初次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等因素,加深跌幅,尾盤雖稍微拉回但仍收低。

OptionSellers.com投資組合經理人 James Cordier 表示:「讓近來油價衝到每桶 86 美元、87美元的動力,來自市場預期經濟會更好、能源需求將更多,當然還有一些投機心態。但最近一些經濟數據卻一點都不美。」

美國上周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 1.8萬人至 46 萬人。市場先前預期該人數些微下降至 43.8 萬人。此報告公佈後,美股應聲下挫,雖然強勁的零售銷售支撐著美股。

天然氣周四受衝擊最大的能源產品,即使庫存報告符合預期,但天然氣仍收低。5月交貨的天然氣下滑 11美分或 2.7%至每百萬Btu 3.9090 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 周四公佈,4 月 2 日止的一周,天然氣庫存增加 310 億立方英呎。5年平均為增加 110億立方英呎。上周天然氣庫存增加的程度符合預期,接受Platts(普氏)訪問的分析師預期 4 月 2 日止的一周,天然氣庫存上升 290 億至 330 億立方英呎。

5月汽油下跌 2 美分或 0.7%至每加崙 2.2983 美元。

整體商品皆感受到美元強勁的衝擊。由於希臘問題導致歐元走貶,美元上漲,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備感壓力。美元指數上升 0.12%至 8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