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座城市開始下雨,米粒般大的水珠,不間斷地,從天空中沒日沒夜地灑落。也因為這般天氣,街道的騎樓底下,三五步便有一攤賣雨傘的小販,花花綠綠的雨傘堆疊在窄小的檯面上,伴隨制式化的吆喝聲。

「這場雨,似乎不會停了。」她想著,於是在某個雨傘攤前停下腳步。

見到客人上門,小販熱情地介紹著各種雨傘的功能,有輕巧型的,也有走華麗路線的,卡通圖案,普普風設計,三折的,兩階段的,太多樣的選擇,反倒讓她不知從何挑起。事實上,在二十五年來的印象中,她幾乎沒有買過雨傘,也不喜歡撐傘,無論是下著大雨的颱風天,抑或細密黏膩的春雨。

就連那個男人離去的晚上,空氣裡的水氣凍得渾身發冷,她仍是沒有興過撐傘的念頭。

躊躇明顯令小販開始不耐,於是她隨手抓了一把紅色白格紋的雙摺傘,掏出鈔票,換回客套的笑容和友善。

撐起傘,走出騎樓,雨滴被隔絕在塑膠布外,發出悶重的聲響。

然而,明明打著傘了,潮濕的感覺卻依舊沒有消失,低下頭,看見一片淡淡的水漬在胸前暈散。

她無奈地笑了,笑自己白白浪費了幾百大洋。

當雨水來自眼底,撐不撐傘又能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