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品牌大廠宏碁領先惠普、戴爾等同業,昨日全球亞、美、歐三大洲同步發表首款CULV(超低電壓)輕薄NB系列產品,董事長王振堂、總經理蘭奇分別坐鎮北京、紐約主持。王振堂指出,今年推出CULV NB是重大突破,預期該類產品將成為主流,二年內將囊括NB五成市場,宏碁將以該產品持續擴大市占。

     宏碁指出,今年成長最大的市場落在美國、中國和日本這三個宏碁市占率較低的市場。業界人士分析,宏碁美國因併購Gateway品牌而將該地市占拉高至一成左右,宏碁中國地區市占目前僅七%左右,此次王振堂、蘭奇分別坐鎮大陸北京、美國紐約發表新產品,就是宣示搶攻該地市占的決心。

     擴大中美市占 CULV NB將成利器

     金融海嘯肆虐下,IT產品首當其衝,各廠商紛紛保留現金過冬。宏碁挾著強大品牌、通路實力,今年併購國際品牌廠、推出小筆電,持續擴大市占。目前是全球PC三哥的宏碁,預期今年市場可望超越戴爾,「坐二望一」追趕惠普。

     王振堂並以二○一一年登上全球龍頭寶座為目標,如今CULV NB(筆記型電腦)領先全球推出,外資圈預期,該目標可望提前達陣,近期紛紛調升宏碁目標價。

     研調機構統計,去年第四季PC市占一成以上的惠普、戴爾、宏碁,僅宏碁出貨維持兩位數的強勁年成長率,且與第二名的戴爾市占相差不到一個百分點。

     持續成長 目標二○一一登寶座

     宏碁昨天公布去年出貨量,桌上型電腦約八百萬台、NB達二千萬台、小筆電有五百萬台,整體NB已占該公司出貨逾七成比重。今年再領先推出英特爾新處理器平台CULV NB,業界認為,宏碁在小筆電(十一吋以下)、CULV NB(十三至十五吋)二大區塊都居領先地位,出貨成長性將持續領先同業。

     王振堂昨日並透露,第二季桌上型電腦雖然衰退五%至十%,但NB(含小筆電)將大幅成長三成以上,因此第二季整體出貨年增率將達二十五%至三十%的高速成長。其中,CULV NB部分,預期同業要花六至九個月才趕得上,而該類產品是未來主流規格,是宏碁未來成長動能的主引擎。

     至於小筆電部分,宏碁預估今年整體市場將倍數成長至三千萬至三千五百萬台,宏碁出貨可望達一千二百萬至一千五百萬台,加上傳統NB出貨,全年要達成二十五%至三十五%的成長率,應該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