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零組件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打算從事「六吋晶圓廠」的仲介交易,卻驚爆涉嫌將至少五百萬美元的履約「訂金」,以不實交易憑證等資料列帳,違反商業會計法及證交法財報不實登載等規定,遭檢調搜索,崇越董事長郭智輝等人迄昨日晚間十時三十分許,仍在調查局北機組漏夜偵訊中。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張惠菁昨天在股市收盤後,指揮北機組調查員兵分兩路,前往崇越內湖總公司及新竹工業區的工廠進行搜索,郭智輝及其財務長、會計,以及另兩名離職相關員工,被帶回北機組製作筆錄,由於涉案情節嚴重,並將在深夜製作筆錄後移送檢方複訊。但崇越總經理潘重良昨晚並未到案。

     檢調指出,崇越在九十四年底,與新加坡某仲介廠洽談由該仲介廠出面向國際晶圓大廠購買二手的六吋晶圓廠,再由崇越轉賣給另一家疑設置在大陸的晶圓廠,雙方洽定交易意向契約內容總交易金額約新台幣二十億元,該新加坡商隨依約將五百萬美元的「訂金」,匯至崇越公司戶頭。

     不過檢調隨後查出,崇越並沒有依照商業會計法的相關規定,依正確的會計科目列帳,並涉嫌以不實的交易憑證,進一步美化公司財務報表。崇越有無因此另涉及炒股等違反證交法規定,檢調正進行深入偵查。

     由於檢調的搜索行動是在股市收盤後展開,崇越昨天的股價並未受到影響,昨天大盤雖然下挫,但崇越仍然上漲○.五元,以每股五五元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