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點多,救護車呼嘯而過,爸爸趕緊披上外套到外面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難過的是住在後面的鄰居陳伯伯瓦斯中毒死亡。
陳伯伯晚景悽涼,他是老榮民,三不五時會找我爸爸下棋聊天。陳伯伯去世前,每個月都會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檢查報告也都會告知街坊鄰居。說真的,他還在世時,雖然已是80歲高齡,身體還很健康,我本來以為他會活到100多歲,沒想到他瓦斯中毒死亡,讓鄰居們及爸爸都很心酸。

黃昏之戀相差20歲
陳伯伯終生未娶,是一個癡情人,一生被一個女人耍得團團轉。以前每逢假日,陳伯伯最喜歡搭車北上去紅包場歌廳,替一位叫曉君的歌星捧場。因為陳伯伯個性大方,每次都給曉君好多紅包,一來一往經過好多年,曉君變成了陳伯伯的女友,兩人相差20歲,這段情是陳伯伯的黃昏之戀。
不久陳伯伯聽到風聲,曉君常跟一些客人開房間,那一陣子他滿臉憂傷,他曾找女友問是否真有此事?女友承認了,但她有她的委屈,因為被醫生診斷出有腦瘤,必須動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才會去和客人開房間籌錢。為此,陳伯伯幫她出手術錢,也細心照顧女友,還在北部買一棟房子讓她安心養病,幾年後她懷孕了,陳伯伯很高興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孩。
好友曾提醒陳伯伯,小孩搞不好不是親生的,畢竟她以前常跟客人搞曖昧又上床,最好去驗DNA比較保險。後來女友順利生下一名女兒,陳伯伯和我爸爸偷偷去驗DNA,報告結果讓陳伯伯很難過,因為小孩確實非他親生。爸爸勸陳伯伯不要再理會她們母女倆,但陳伯伯不肯,因為和女友相處10多年有感情了,無法丟下她們,更何況即使當現成的爸爸他也很開心,將來死後有人送終也無遺憾。

耗盡老本自己餓肚
因此,陳伯伯每逢假日都會北上探望女友及小孩,女友曾經提及想結婚,但陳伯伯不肯,因為他心知小孩不是親生的,只不過沒把事情掀開來講,陳伯伯固定給無業的女友每月5萬元生活費。老實說,他自從交往這位女友,老本都快花完了,有時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好友都勸他不要當一輩子的傻瓜,要是別的男人早就一走了之。但是一直到小孩讀高中,生活費全仰賴陳伯伯支出,但陳伯伯毫無怨言。
現在陳伯伯離世了,他的女友及小孩漠不關心後事,只關心陳伯伯有無遺產,因為這女兒當初是陳伯伯領養的,所以養女有機會得到遺產,至於陳伯伯的後事,全部靠爸爸及好友處理。想到陳伯伯這樣孤伶伶過一生,真是一種悲哀,願他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