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萍最近辭了職。「哇,找到更好的工作嗎?」我問。「我是非自願辭職。老闆把我當眼中釘,我只好自己走了。」芝萍擺了個白眼說:「妳聽聽看,我錯在哪裡?」事情是這樣的:勤奮的老闆以前都是最後一個下班,幾個月前,下班時間卻很準時。身為秘書的芝萍,發現其中有鬼:老闆下班時,業務部同事美玉也在差不多的時候離開。在做某些決策時,老闆也比較偏袒美玉。

密告外遇丟了工作
觀察了幾次,芝萍幾乎可以斷定老闆和美玉有一腿。某一次老闆在開會,手機放桌上,她不小心瞄到一通簡訊,約老闆等一下到附近餐廳吃飯。簡訊寄信人是MAY,這不是美玉的英文名字嗎?
事不宜遲,芝萍的腦海裡浮現了老闆娘的身影。老闆娘對她還挺不賴的,一臉和氣,曾送過牛肉乾和水果禮盒給她,雖然沒有請芝萍幫忙監督老闆,但應該有這個意思吧?於是她打電話給老闆娘,約見面喝下午茶。
老闆娘聽了她的陳述臉色慘白。「謝謝妳告訴我。」臨走前老闆娘還對她鞠了躬。「請不要告訴老闆,是我告訴妳的好嗎?」芝萍還加了這一句。
此事的結果,我想每個人都可以猜到:老闆娘變得多疑,還跑到辦公室查勤,老闆追問原因,老闆娘忍不住把爪耙子供出來。從此,芝萍地位一落千丈,老闆防她如防賊,芝萍只好請辭了。
疏不間親(關係遠的不離間關係親密的),是自古以來的真理。為了婚姻,老闆娘當然得出賣芝萍。再熱心也要明白,多嘴絕不能不長眼,弄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