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必達(Elpida)社長坂本幸雄昨(8)日表示,此波DRAM市場榮景可延續二年,爾必達與台灣合作夥伴首要任務是「一起拚獲利」,並以台灣為根基,放眼大陸市場,共同把餅做大。

坂本幸雄指出,茂德是今年最關鍵的夥伴之一,爾必達不僅提供茂德台灣廠技術等支援,也打算把雙方合作關係延伸至茂德大陸重慶子公司渝德(ProQ),作為爾必達與台灣夥伴攜手搶進大陸市場的第一步;以後若台灣開放12吋晶圓廠登陸,合作發展空間會更大。以下是接受本報專訪紀要:

問:如何看DRAM景氣?

答:供不應求的趨勢會持續下去,主因是各大廠今年多半僅藉產能微縮來增加產出,但增加的量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若新建產能,最快也要二年才能發揮量產效益,我認為這波市場熱潮可延續二年沒問題。

問:爾必達技術藍圖為何?

答:爾必達去年第四季在全球半導體廠的排名,已由第15名邁進至第七位,DRAM廠市占率則居第三,目前廣島廠45奈米技術已經到位,今年會陸續導入台灣瑞晶;此外,更新一代的38奈米技術也在研發中,將是下一世代主力。

問:談談與台灣合作夥伴的關係?

答:瑞晶是最前進的技術指標,正規劃興建新產能。力晶已導入爾必達65XS製程,可增加五成產出,提供爾必達穩定貨源,後續也會持續導入更先進製程。封測方面,以力成、華東為夥伴。訂單分配上,力成占約85%到90%,其餘屬華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