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國股市歷經一日震盪,多空消息交相刺激,所幸尾盤樂觀拉抬,終場確定中止前2日跌勢,反彈上揚。住宅營建業傳出合併消息,以及政府透露可能對部分壽險業者提供金援,激勵類股勁揚。正向發展也讓指數跨越聯準會(Fed)黯淡經濟展望、Alcoa引導的悲觀財報潮,以及銀行股重挫等負面因素。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47.55點或0.61%,收7837.11點。

Nasdaq指數上揚29.05點或1.86%,收1590.66點。

S&P 500指數上漲9.61點或1.18%,收825.16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6.81點或2.89%,收242.71點。

Fed周三下午公佈3月份會議記錄,當時決議將利率維持在貼近0水準不變。會中Fed官員預測,經濟復甦將由原本認為的今年下半延遲至明年,且屆時失業率惡化速度將加劇。消息傳出後,一度讓午盤初期指數由紅翻黑。

道瓊及S&P 500指數繼上個月稍早觸及12年新低後,連續勁揚4周,累積漲勢超過20%。不過本周開始趨勢稍歇,指數連跌2日,所幸周三上午投資人再度整理出買氣。

Solari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經理人Timothy Ghriskey認為,市場可能已於3月9日觸底。不過,隨著投資人嘗試接受復甦真正來臨,未來6個月指數預期仍將相當動盪。

「2月至3月初的拋售趨勢,來自市場預測經濟體系最壞結果。那種程度的恐慌,通常代表底部。過去1個月,市場快速從這個修正走勢復甦,來到現在相當穩固的位置。不過在更清楚的復甦訊息出現之前,市場可能仍將維持停滯狀態。」

營建業整合:全美第3大住宅營建商Pulte Homes (PHM-US)周三宣佈,以31億美元併購同業Centex (CTX-US),結合後將晉身業界龍頭。交易金額並包括接收其債務。

消息激勵類股漲勢,除了Centex大漲18.90%收9.06美元,全美第2大住房營建商 Lennar (LEN-US)收漲5.05%,地產開發商Hovnanian Enterprises (HOV-US)漲5.19%。不過Pulte股價則重挫10.49%收9.64美元。

保險業:美國財政部周三公佈報告顯示,政府將允許部分壽險公司獲得問題資產援助方案(TARP)金援資格,消息激爆類股強勁漲勢。大型壽險投資公司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HIG-US)收盤大漲13.49%,Genworth Financial (GNW-US)勁揚11.48%,保險控股公司Lincoln National Corp. (LNC-US)更跳漲32.80%。

財報:全美最大煉鋁廠Alcoa Inc. (AA-US;美國鋁業)周二盤後公佈第1季由盈轉虧,由去年同季的每股獲利44美分轉為每股虧損59美分,並遜於分析師預期的虧損56美分。

營收則由去年的73.75億美元大降至41億美元,但略優於預期的降至40.77億美元。傳統上Alcoa是道瓊成分股中第1個公佈財報的大型企業,周三該股開盤並未出現變動,收盤上揚3.47%至8.06美元。

放空禁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三無異議通過5種股市限制放空提案,包括適用於整體股市所有類股,類似先前廢除的平盤以下禁止放空規定,以及限制放空跌幅過大的特定股。消息一度為股市加添賣壓。

經濟消息:商務部周三公佈,2月份全美躉售銷售額按月成長0.6%,創去年6月以來首度上升﹔躉售庫存額下滑幅度則由1月份的0.9%初值擴大至1.5%,為1992年統計有史以來最大單月跌幅,相較於分析師預估跌幅縮小至0.7%。

其他市場:周三亞股收盤下跌,歐股漲跌互見。美國公債價格勁揚,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2.91%下滑至2.88%。

美元兌歐元及日元雙雙走貶。6月交貨黃金價格小漲3.40美元至每盎司885.90美元。美國5月交貨輕原油價格小漲23美分至每桶49.38美元,政府公佈上周原油供應量漲幅低於預期,使得油價止跌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