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中國及歐美股市走強,台股近期盤堅,一度填補1/22跳空缺口,但8100點上檔套牢賣壓大,因此4/8出現拉回,如同那英歌曲《欲走還留》一樣,雖然指數想上攻,但內資不熱情,台股仍停留在8000點附近。


營建資產股熱烘烘
先前以費玉清與周杰倫合唱的《千里之外》,形容「高價電子股」及「中概內需股」為本波雙主流,但近日台幣升值,4/8台股開始吹起輪動風,多頭指標潤泰全(2915)先前漲到82元,創20年新高,距歷史高點88元只差6元,4/8股價也下跌2元。股王聯發科(2454)與手機鏡頭的大立光(3008)漲多拉回,拖累其他高價股表現。
人民幣升值壓力大,資金流向亞洲,加上外資匯入,新台幣升值且突破彭淮南的「馬其諾防線」31.8元,激勵營建F4遠雄(5522)、皇翔(2545)與華固(2548)大漲,長虹(5534)拉漲停突破半年線壓力。
股價較低的國揚(2505)也曾攻上漲停達25.85元波段新高,如果以其推案量上看500億元的「大南港」案來看,潛在獲利豐厚。台壽保(2833)、中壽(2823)等金融股也有捲土重來味道。


外資5天買超572億
4/6台股大漲63點,當天外資買超186億元,但是代表散戶籌碼的融資卻減少16億元,是不是被指數攻到8395點後的大跌1300餘點嚇到了,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味道。
投信在4/1指數站上8000點後,4/6~8連3日賣超達24億元,對台股也沒那麼有信心,但這正是起漲前最後壓縮期。
外資3月買超1098億元,4月來短短5個交易日,再度買超572億元,金額約是3月總和的一半,是否預告台股大行情要來?外資在台股的操作,就像蓋房子的地基一樣,地基蓋得好,台股下檔風險自然有限,加上全球獨有的ECFA題材,未來一旦決定個股「價格高度」的內資歸隊,第2季將非常精采!
短期希臘大跌4%,目前泰國戒嚴跌3.8%,印尼也跌,台股不必太急,唱一下《欲走還留》,等內資上車再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