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攻克8,000點,但時序進入股東常會召開旺季,有超過半數上市櫃個股約635檔,本周將暫時「停資、停券」,配合國際股市漲幅已大、呈高檔震盪走勢,相對影響散戶進場意願,台股成交量能若因此萎縮,將影響台股能否站穩8,000點大關。

台指期4日率先創下波段新高,台股開盤由落後補漲的金融及法說行情啟動的面板股帶動,搭配營建、中概股助攻,摩台指轉成正價差,將指數順利推上8,000點大關,終場指數上漲71點,收8,004點,成交量1,329億元。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表示,國際股市近期漲多後震盪整理,美股超級財報周與台股年報、季報公布在即,大盤本周不確定因素仍多,加上大盤正進入密集停資期,使得散戶行動力受到進一步限制,雖然短線多頭氣盛仍盛,但本周散戶進場動能恐將大減,外資回補買超力道能否續強,更攸關台股本周走勢。

不過在股東常會到來之際,仍有18檔個股融券張數與券資比相對偏高且今年有董監改選題材,包括華映(2475)、晶豪科(3006)、基泰(2538)、大毅(2478)、至上(8112)等,股價可望有所支撐。

林志煌指出,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且董監持股偏低的部分個股,加上又有高融券餘額,在融券強制回補及股東回補雙重買盤下,短線仍可留意。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今年共有377家上市櫃公司要進行董監事改選,其中多數落在5、6月,預期這些族群董監事近期不會釋出持股,甚是還有被迫回補可能。

不過,無論此一題材對股價的助力為何,推動股價漲升動力仍應以基本面為依歸。元富投顧研究部經理江政勳認為,以目前國際股市相對位置觀察,在227股災過後,較弱勢的美股已相繼轉強,型態上有逐步盤出小底的味道,且再度站回中期多空位置點,亞股中的大陸、韓股等也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在國際股市支撐下,仍有利台股未來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