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首季再寫下好成績,昨日股價突破前波高點,穩穩站上700元價位,收在722元,當天最高來到730元,還原權值後已是歷史新天價,今股價早盤再強漲,續創波段新高,成為高價電子股及台股重要上攻指標。

昨天外資美林及高盛證券也相繼調升其目標價至860及910元,由於宏達電位居高價電子股之首,對於近期台幣揚升之下以出口為導向的電子股低迷走勢確起了不小激勵作用,且在台股大盤指數扮演要角的外資也對其高度關注,宏達電之於台股確有一股不可忽視的信心動能。

利多三連環 股價譜新高

同樣是出口為導向,宏達電首季卻繳出一張超出市場預期的成績單。宏達電首季在「毛利率高於預期」以及「營業費用低於預期」,甚至員工分紅費稀釋稅前淨利16%,低於原先預期的18%,在此三項利多因素加持下,每股稅後淨利寫下11.98元,一個令眾多法人都滿意的數字。

也因此,宏達電股價殺出幾乎長達五個月的厚實平台整理區(股價約在500~700元區間),在昨天上攻730元,還原權值後,創下掛牌以來的歷史新高價。

其實,宏達電匯損因素不若其他電子大廠明顯,主要一項原因即在於其歐洲地區占其業務比重約四成,反觀近期新台幣對美元升值,由於美國地區之於宏達電還屬於新進開發的市場,在去年下半年叩關後,占其業務比重還不太高,不致有太大的匯損金額產生,也因此,宏達電在此波美元貶值風潮下,並未掃到颱風尾。

產品強勢 省下不少行銷費

除了獲利表現優異,國內主要科技類股憂心的美元貶值因素也與宏達電關連甚低,宏達電在強勢的產品特質下,首季行銷費用較低也顯見其在品牌行銷上有其獨特方式。由於宏達電產品內化與強化其技術及創新性,使得各地電信與通路夥伴高度配合,省下不少的行銷費用,也打破了做品牌就要砸大錢做行銷的迷思。

因此,外資法人除了肯定其第一季業績優異外,對於宏達電品牌事業的後市看法也相當樂觀,其第二季中末期將推出的第二款全新系列機種,以及下半年代工訂機以及與Google Android平台合作推出的手機,都將是宏達電今年業績穩健成長的動能。而題材不斷的宏達電,其位居台股上市櫃最高價的股王地位,對未來高價電子股將具信心指標外,也將是台股投資人重要的信心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