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後,建商對兩岸三通帶給房地產市場榮景深具信心,購地動作加快,並擴及北、中南都會區,冠德(2520)昨日就首度跨出固守的大台北縣市推案區,以每坪一四四萬元行情價,總計斥資新台幣二十六億元,取得台中七期近一千八百坪的土地。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指出,「台灣機會越來越多」,以長期來看,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好景剛開始。

     台中七期重劃區,二年前曾標售抵費地,最高為每坪一二八萬元;去年十一月,國泰建設在冠德這次購地的同地段,以每坪一四五萬元,取得一塊一一三八坪的基地;不過,年初,七期精華區段惠中段與市政路口,當地一家建商即以平均一八○萬元購得近千坪的住宅用地。

     馬玉山表示,兩岸關係改善,新政府投資計畫正要開始,國內工商環境的轉趨活絡,無論是外資、陸資都會到台灣投資,國內優質住宅、跨國企業總部都將成為趨勢,台灣將成為國際化都市,台中市的發展更具前瞻性,房地產榮景才剛開始。

     馬玉山認為,以香港開放陸資的經驗,香港現在房租是台灣的三十倍,相較下,台灣房地產發展的空間還很大,無論是投資或自住,市場榮景可期。

     今年在大台北縣市有五個建案,其他還有六、七個正在規劃中的冠德,此次首度跨出大台北縣市到台中購地。

     馬玉山指出,台中這塊基地方正,未來將朝優質豪宅規劃,相信以台北距台中只要四十分鐘車程,除了可讓台中地區民眾自住型購置,應該能吸引台北地區的購屋者投資或自住,至於每坪開價,則要視當地市場狀況而定。

     鄉林建設總經理魏嘉銘指出,台中七期重劃區內土地逐漸稀少,土地價格二年內漲了至少三五%,若再加上建築成本高漲,區內每坪開價不會少於三十萬元,甚至地點好的,view可以看到國家音樂廳的,現在的牌價已到每坪六十萬元,實際成交價則已有每坪五三萬元價位。

     法人認為,冠德在台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豪宅案,每坪售價超過九十萬元,此建案將成為冠德今、明二年的重要獲利來源,而由於新推建案受惠台北市房價上漲較明顯,今年的毛利率將提升八個百分點,所以預估今年的獲利將比去年成長至少一.五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