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龍頭友達7日公布3月營收221.07億元,較2月勁揚43.7%;彩晶3月營收28.13億元,更較2月大幅成長72.6%;預估奇美電3月營收至少會成長三成以上。法人認為,隨大陸與歐美急單湧現,面板廠4月可望再創佳績。

友達3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593萬片,較2月成長48.8%,統計友達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1,315萬片,較去年第四季衰退12.8%;友達在之前的法說會預估,今年第一季出貨量會較去年第四季衰退20%,但實際出貨量明顯超出公司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友達3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1,929萬片,較2月增加37.8%,第一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4,293萬片,較去年第四季減少9.4%,友達之前是預估第一季會比去年第四季衰退15%至20%,實際結果也優於預估。法人認為,大陸山寨手機熱賣,不但激發聯發科手機晶片銷售勁揚,也帶動友達手機面板出貨大增。

奇美電將在8日公布營收,零組件廠預估,從奇美電下單情況看,該公司不論是營收或出貨量,至少會成長三成以上。

彩晶7日也公布3月營收28.13億元,較2月大幅增加72.6%,3月大尺寸面板出貨60.6萬片,更較2月成長超過100%。受小筆電用面板急單湧進影響,彩晶4月產能利用率已拉高至100%,預期4月不論是營收或出貨,均可望再次勁揚。

法人評估,由於大陸家電下鄉的彩電限定價格,由人民幣2,000元提升到3,500元,可望進一步刺激大陸液晶電視銷售,拉升友達與奇美電的出貨量,加上歐、美筆記型電腦(NB)大廠也向台灣面板廠進貨,日、韓品牌電視大廠訂單回流等,都將推升面板廠4月營收持續勁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