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金融重挫、電子回檔,加權指數大跌133.29點,現在看起來台股的步調應該會緩慢下來,不過若要說行情要馬上結束,似乎又沒有那麼快,接下來應該維持震盪格區,區間在5300~5600點是合理範圍。我認為近期指數步調走緩,主要是因為6月以後景氣還沒有辦法掌握。
昨天成交量仍維持1500億元以上水準,指數卻殺低,有一點價量背離的味道,接下來應該是走一小段整理格局的機會增加,不過現在看起來並沒有大幅回檔的可能性,還沒有必要過度擔心,而在未確定未來景氣因素要如何變化前,現在很難作第2階段的選股判斷。
我認為,投資人現在應該稍微等待並且觀望一下,在這裡要大動作進場,總是讓人有些不放心,接下來如果看到量縮價穩,再等待一段時間,或許就會出現較好的進場時點。

注意電子搶頭香
在台股進入整理格局之際,要談選股方向,其實困難度很高,尤其目前各族群幾乎都輪漲過,很難再挑出有機會落後補漲的個股。
我認為比較好的做法就是等待景氣及各項問題都理出一個明確方向之後,再重新規劃投資布調會比較好。當然電子股是否有機會再擔綱主流角度,我認為,機會還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