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和我分手時會說:謝謝妳?」菊妹問司機阿龍,阿龍就唱那首潘越雲的歌:「謝謝你曾經愛我,當我同樣被遺忘在黃昏中。現在我才知道當初你有多傷痛。謝謝你曾經愛我,那是當我在真正愛過以後,現在我才知道當初你有多難過。」


「為什麼男人要離開我的時候會說:對不起?」菊妹又問司機阿龍,阿龍還是用唱歌來回答:「對不起我愛你,那時候,還記得那時候,從手心傳過來的溫柔,如果說,只能活這一天,曾經與你深深相愛,我已沒有遺憾。」


「離開妳的都會遺憾」
「那如果對不起謝謝一起說呢?」菊妹似乎想考阿龍,阿龍就唱了起來:「我愛你,好愛你,套上手中那只戒,我恨你,好恨你,對不起謝謝,嘲笑我有多狼狽。」
「還有一個男生在離開我時對我說:後會有期。」菊妹乾脆問到底了,阿龍還是用唱的,這次卻是用粵語唱:「或者相安無事又或者朝三暮四,但這飛鳥已別離後會有期。」菊妹被司機阿龍逗笑了說:「你連廣東歌都會唱啊?」
「會啊。客家歌也會。」阿龍得意的說:「我開車就聽廣播,只聽歌不聽主持人說話。這個世界太愛講道理,只有歌最誠實。我喜歡唱卡拉OK,唱歌可以忘記一切。」「你相信愛情嗎?」菊妹斜著脖子問,阿龍點點頭。
「我有一個青梅竹馬情人。」阿龍說:「最後她去了美國。我和別人結婚時她哭著說,沒有娶我會是你生命中最大的遺憾。有一天她從美國回來正好搭到我的車,我不敢和她打招呼,因為我真的很後悔。希望妳也要這樣想,離開妳的男人將來都會遺憾。所以妳要把自己活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