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難免有躁鬱的時候,心情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會兒high到天邊,一會兒down到谷底。

還好,我有一個「祕密基地」,那是一間位於巷弄內的佛寺,大隱於市的清靜,讓人完全沉澱下來。

有空的時候,我多是沿著綠園道,用徒步的方式前往,進入廟宇後,先和大殿的佛祖致敬問候,然後選個適合的角落,有時讓溫煦的陽光灑在身上,有時在綠蔭處享受微風吹拂。

有時,我會突然憎恨起某個人,或厭惡起某件事,但我試著告訴自己,為何不讓自己的心放個假,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漸漸的,我只是很放鬆的欣賞廟宇裡的建築藝術,隨意瀏覽翻閱善本書,坐在幽靜的地方,舒緩的吐納調息,起身繞著寺廟漫步,透過意念跟菩薩聊聊天……

一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我做了一個最溫柔的心靈SPA,什麼壞心情,都在不經意間洗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