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沒問題」,可能改變生活,也可能帶來煩惱。

影星金凱瑞主演的「沒問題先生」,男主角卡爾總是冷漠看待周遭,生活枯燥乏味,最常做的事就是拒絕別人,妻子因受不了冷漠而離開他。

一場因緣際會,他承諾對大小事都要說「YES、好、沒問題」,如此將得到幸運之神眷顧,反之則會招來不幸。一開始卡爾半推半就的對一名流浪漢說「沒問題」,自此展開微妙的變化。

在一連串說「YES」、不拒絕他人情況下,他參加了一場另類演唱會、報名語言課程、學習彈吉他……,也因此遇到了心儀的女性、幫助好友的未婚妻辦了一場完美婚前派對,挽救了岌岌可危的友情、救了一個欲自殺的人……

「YES」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美好又有趣,他也因此迷戀上說「好,沒問題」,一次旅行,卡爾鍾情的女子發現他總是說「YES」的秘密而質疑他的真心。

在挽回女友的過程,卡爾明白了一件事,就是對人說「YES」之前,要先問自己、尊重自己的意願,才會得到真正的幸運。

生活中,有時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對人說「好」,事後才懊惱答應人家的事辦不到;也常因怕麻煩而拒絕別人,卻喪失交到好朋友、得到好工作的機會。下次說「好,沒問題」或「不好,有問題」前,不妨先問問自己是否真心,先對自己負責了,才能對別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